百靈佳AR4的優秀性

和AR4免疫計劃的應用

 

AR4 是當今的 AR 疫苗產品中最進步的產品

  AR4 是目前最新的唯一含有四種必要成分的,可以提供四層阻斷的 AR 疫苗。AR4 是目前最進步的產品當中,唯一有多添加了博德氏桿菌之類毒素 ( Toxoid  of  Bordetella  bronchiseptica - Toxigenic  strain ),是成份最為完整的,效果更好的 AR 疫苗。

 

AR4 有最佳的免疫表現

  當現場同時以 AR4 和其它 AR 疫苗來做豬群免疫接種效果的比較時,AR4 都是比其它產品有更佳的保護效果。當然,這是指依照現場原來採用的疫苗及其免疫計劃來作兩種疫苗的接種比較。

  但是,當依照百靈佳的 AR 免疫計劃來接種 AR4 時,豬隻的整體表現還會更好。

 

如何來觀察豬群的整體表現?

  a.當現場本來還有萎縮性鼻炎的症狀時,AR4 可以大幅度地降低這些症狀出現的比率。

  b.當現場在臨床上可以看見的萎縮性鼻炎症狀屬於很少時,AR4 可以進一步清除 AR 的不顯性感染,並大幅度地提高豬群的成長率。

  c.當現場的仔豬在三週齡左右,( 也有的在八週齡左右 ) 特別會打噴涕時,AR4 可以大幅度地降低這些症狀。

  d.AR4 可以大幅度地降低哺乳豬在離奶時的豬尾仔比率。

  e.AR4 可以使仔豬在保育階段的死亡率大幅度地降低。

 

在所有 AR 疫苗當中 AR4 是最佳的選擇

  a.當同時以各種免疫方法來作比較時,AR4 仍然有最佳的表現。

  b.AR4 沒有像其它競爭產品的疫苗接種後的副作用。

 

疫苗接種安全性的考量 — —副作用

  優良的疫苗同時要講究安全性和有效性;如果只一味地追求其有效性而忽略了它的安全性就不能叫做好疫苗。最常見的為疫苗的副作用。

  疫苗所含的材料中,有些是本身毒力強,有些是所用的佐劑刺激性大,而在其安全性方面有一些缺失。因此,給豬隻施打之後輕則往射部位腫脹,重者會使懷孕母豬流產……等等的副作用。如果場內經常有一定比率的流產,那麼您應該檢討一下所用的疫苗,並尋求更為安全的疫苗來使用。

  現在一些市售的 AR 疫苗有使母豬的流產率增加的現象。唯有 AR4 在經過現場的考驗之後,被公認為是既安全又有效的產品。

 

為什麼 AR4 推介給仔豬打一針

  理由 a.被動免疫加上主動免疫可以保護仔豬三至四個月。

  理由 b.AR4有夠安全,連仔豬也可以使用。

 

移行抗體能提供多少保護力?

  豬隻所有的病原微生物性傳染疾病中,仔豬所獲得的移行抗體都只能維持 3–4 週。這種現象,即使在母豬感染了野外強毒株之時亦然。

  在正常狀態下,仔豬大約於出生後 18 至 24 小時停止讓免疫球蛋白進入其循環系統中 ( 請參見養豬手冊 B42–3.5,被動免疫的獲得 )。

  疫苗所產生的抗體,事實上是無法高過自然感染所產生的抗體的。我們都知道例如 HC、PR 等在小豬的有效移行抗體都只能維持 3 至 4 週,那嘛 AR 疫苗的移行抗體是不可能更長久的。

  市面上有的 AR 疫苗甚至於說它的移行抗體能維持到八週齡還能有保護的效果?這根本是一種商業的說辭,是一種毫無根據的謊言。

 

為什麼 AR4 能推介在 1–3 日齡的仔豬來打一針

  理由 a.AR4 產品的研究發展以及田間的效力試驗都證實,經由母豬的基礎和補強免疫之後,所產生的高移行抗體,並不會影響仔豬在 1 至 3 日齡時給予 AR4 半劑量的主動免疫。

  理由 b.還是 AR4 有夠安全。

 

仔豬在 1–3 日齡打一針 AR4 有它的特殊意義

  理的是,AR4 非僅對付 AR,還可以對付肺膿瘍。

  AR4 可以使仔豬的肺部更乾淨,使肺的發育更健全完整。

  由 AR4 產品試驗中的巴氏桿菌攻毒試驗結果可知,仔豬多打一針將能獲得相當的代價。

 

效力試驗 *–––AR4 用於母豬及仔豬接種計劃之探討

 試驗摘要

 免疫處理別

  /A組,對照組,不打疫苗。

  —B組,母豬接種組,打基礎和補強兩劑疫苗。

  \C組,母豬仔豬接種組,仔豬再打一劑疫苗。

  攻毒時機:三週齡。

  攻毒模式:半數動物致死量 ( LD50 ) 的巴氏桿菌 D 型產毒株鼻腔內攻毒。

  觀察階段:七週齡時統計死亡率和活仔豬隻的剖檢統計。

 試驗結果

  損失類別/組別 A組 B組 C組
  肺部百分比病灶之平均 41% 27% 0.2%
  死亡率 50% 25% 0%

*.AR4 產品資料

 

現場有必要考慮到這麼嚴重的挑戰,這麼週全的保護嗎?

  除非是無菌的飼養環境,或則是 SPF 的豬場,現場是無法完全擺脫敗血性傅德氏菌和敗血性巴氏桿菌的糾纏的。藥品、添加劑等的使用也有毒性副作用、耐藥性、和投藥成本等各方面的考量。盡量多用疫苗來少用藥品則是一種趨勢。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注射疫苗等於是一種買保險的投資行為。疫苗的接種計劃的施行,就等於是要買那一種保險內容的規劃了。

  要用就用最好的疫苗 AR4,要打就打最好的防疫計劃。

 

週全的保護可以換來整體的表現,AR4 非僅 AR,是一種利多的投資!

  單就 AR 來說,也有現場依自己的情況須要只對母豬使用 AR4 之後都能獲得 AR 的俱體改善。這包括:

  a.母豬基礎免疫+母豬補強免疫 ( 隨後每胎只再補強 1 次 )

  b.母豬基礎免疫+母豬補強免疫 ( 隨後每胎只再補強 2 次 )

  就 AR4 非僅 AR 的整體表現來說,也有人採用加強型的做法如下:

  c.母豬以 b 項方式施行之後,仔豬於三週齡打一劑。

  d.母豬以 a 項方式施行之後,仔豬於 1–3 日齡及 5–6 週齡各打一劑。

  我們鄭重推薦的標準用法是:

  e.百靈佳®A.R.4菌苗防疫計劃懷孕母豬肌肉內注射。

 

wpe1D.jpg (14096 bytes)

 

  初生小豬:1 ~ 3 日齡施予半劑量 ( 1 ml ) 即可。

  肌肉內注射或皮下注射。

 

AR4

  四種完整的成份行四層阻斷,可以達到更確實的更完整的功效。

 

百靈佳 AR4

  以一種別人從未嘗試過的新標準,即 LD50 的攻毒試驗,來衡量仔豬 1–3 日齡接種 AR4 所發展的主動免疫的實質意義。

 

AR4 非僅 AR

  助豬群提昇中長期的更活更旺的整體表現,百靈佳 AR4 為您開創了仔豬呼吸道更為健全完整的新契機。

 

要用就用成份完整的、最貨真價實的–AR 疫苗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三冊合訂本

1995年一月號至1995年六月號

第 27 卷 (95) 第 1 期 ( 141 ~ 144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有,非經本公司
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