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論點

全國畜牧產業提昇會議

大家共同關心台灣畜牧產業的未來

 

台灣拜耳公司農業動物保健處艾蒙德總經理致歡迎詞神情由王榮主經理翻譯

 

  由台灣拜耳公司,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共同主辦之大家共同關心台灣畜牧產業 — 全國畜牧產業提升會議於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一及二十二兩天分別假台中市通豪大飯店及高雄市圓山大飯店分區擴大舉行,並聘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以「台灣申請加入 GATT 的現況及對畜牧業的影響」由羅昌發教授主講;「養豬、養雞業因應加入 GATT 如何調適產銷策略」由程中江科長主講;「對養豬政策的建議」由中華民國養豬協會黃正輝秘書長、和台灣畜牧事業發展協會沈滄藤總幹事分別提出建言;家禽發展基金會陳敦芳董事長以「亟待政府支援之台灣養雞產業」發表看法;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林興誠秘書長以「養雞產業因應 GATT 應有之行動對策」為題呼籲養雞業界要自立自強。

  台灣拜耳公司農業動物保健處艾蒙德總經理致詞表示:

  翻開臺灣的整個歷史,我們可發現農業是人民賴以維生的經濟基礎。

  大約有 20% 的臺灣人口是直接或間接的依靠農業而生存的,這其中的範圍包括了直接耕種的農人,到從事農產品供應及加工的相關人員,以及在零售市場的工作人員。

  隨著快速的工業化,農業在整個經濟活動的重要性正快速地式微了。

  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我們聽到了許多有關臺灣加入 GATT 的消息。關稅及貿易總協定 ( GATT ) 的訂定是為了要藉著減低關稅及其他貿易障礙的方法,來達到促進國際貿易的目的。它提供了國際商業經營的規範。

  經濟政策制定人員相信 GATT 的會員國,會致力於鞏固全世界的市場。會員國被期待著能創造出整體經濟利益,而這其中所造成的傷害就是會給農業帶來衝擊,尤其是畜牧業的部分,獲得了高度的關注。

  因此台灣拜耳公司及中華民國養豬、養雞協會籌辦了這個會議,來探討臺灣在加入 GATT 後所面臨的轉變及幫助大家了解在加入 GATT 後所預期帶來的結果。另外,我們希望透過產官學界的專家提出一些策略、技術及行銷的方法來彌補在開放本土市場及進口農畜產品後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身為一個生產動物保健用品的公司,我們與畜牧產業是息息相關的,整個動物保健產業也同樣地受到畜牧業減產的影響,因此在整個市場上呈現衰退的現象。

  我們邀請了多位在貿易及農業方面的專家,他們將會提出政府進軍國際農業貿易的概論、結構上的改變以發展出更有效率的市場技術藍圖。

  我們希望此次的會議能提供您事業上的轉機,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協助養雞、養豬業及相關產業在即將來臨的轉變中獲得最大的利益。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三冊合訂本

1995年一月號至1995年六月號

第 27 卷 (95) 第 2 期 ( 13 ~ 14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有,非經本公司
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