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技研發成功健康蛋

 

  國立屏東技術學院畜產系教授鄭長義博士與學生,經過六年研究開發成功衛生、安全、健康、營養的低膽固醇「屏技健康蛋」,這學期正式以學生實習產品上市,深受全校師生喜愛。

  「屏技健康蛋」有四大特點:1.衛生 — 消毒處理,減少細菌污染;2.安全 — 無藥物殘留,可安心食用;3.健康 — 膽固醇含量低於 30%,還有含量高可防止發生血管栓塞的 EPA 與增強腦細胞活力的 DHA 等高度不飽和脂肪酸;4.營養 — 含豐富維生素、微量礦物質。一盒十個,定價四十五元。

  鄭教授說,雞蛋是價廉物美的好食品,但是很多人都怕膽固醇過高而不敢吃。其實一天吃一個蛋,膽固醇攝取量為 200 ~ 250 之間。研究開發成功的「屏技健康蛋」,經送該學院水產養殖檢驗服務中心檢驗結果,蛋黃所含的膽固醇為 0.99%,一般雞蛋所含的膽固醇為 1.29%,膽固醇明顯降低了 30%,鄭教授希望繼續研究,再下降到 50%。

  鄭長義說,他研究開發的動機,主要是常到日本參加學術交流活動,日本市場開發研究的雞蛋產品,不但有特色且呈多元化,產品多達十餘種;反觀國內養雞人家,動不動就面臨「破」產邊緣。尤其是一些人家,平常少吃雞蛋,對養雞業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因此,他與日本學者交換心得,並開發研究添加大蒜、樹皮等天然植物抽取的有機物,混合在一般飼料中餵雞,雞吃了含有天然植物有機物質的混合飼料後十天,所生下來的蛋就是低膽固醇的健康蛋。

  鄭教授說,他與畜產系主任張直等教授,正繼續研究開發低膽固醇健康的皮蛋、鴨蛋、鹹蛋、抗癌蛋,以及吃了可以防止血管栓塞、增強腦細胞活力、減少老人癡呆症、提高兒童智慧、增進青少年智力等的健康蛋。還研究如何調配飼料,讓生產的雞肉、豬肉都是低膽固醇。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三冊合訂本

1995年一月號至1995年六月號

第 27 卷 (95) 第 5 期 ( 93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有,非經本公司
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