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之爾(MBL)禽類疫苗廠簡介

 

1. 序 言:

  位於緬因州 Waterville 的 Maine  Biological  Laboratories 供應美國和全世界的疫苗市場已近四十年,於 1980 年中期被日本的 GHEN 集團所承接,這個公司已經經歷了成功的擴展階段,現正準備提供更好的服務給飼養者、商用雞、火雞和種雞的業者。

2. 公司的歷史:

  公司的創立者 Kenneth  Eskelund 博士,於 1950 年了解生產合格 USDA 疫苗給新英格蘭家禽事業的重要性。他的努力和緬因大學專門辦家禽病理學家的 Harold  Chute 博士所認同。對於高品質的堅持和良好的製造環境使得這個公司在新英格蘭和其他美國的地方之產品受到肯定並且他們得到了美國的聯邦政府執照。隨著緬因州家禽市場的逐漸凋零,在美國市場的分銷及輸出反而具有相當的成長。

  根據感染傳染性華氏囊炎的病例上,許多接種疫苗的方法均被應用在免疫雞群上。除了活毒疫苗在肉雞的使用,Eskelund 博士開始著手試驗證明在乳狀的油劑中濾過性病毒的不活化會刺激現今家禽的免疫系統。藉著免疫,使得母雞的抗體高而且一致,使其下一代,比無抗體之母雞所產之小雞,得到較優之表現。MBL 是世界上第一家生產不活化傳染性華氏囊炎疫苗的公司,對於不活化技術的持續要求,使得乳劑在家禽使用上不斷地改進,MBL 也變成在這個行業中的領導者。

  全國的傳銷中心位於 Pennsylvania 的關係企業。MBL 產品的品質和肉用雞飼養者市場擴展吸引位在日本並在及其他亞洲國家家禽疫苗和畜牧業者相當有貢獻的 GHEN 集團所注意。隨著 Eskelund 博士的退休,GHEN 也承接了這個公司並且在 1987 年和 1992 年變成兩個擴展得最成功的計劃,這使得公司能夠成功地拓展不活化疫苗的產品並把市場從美國以外延伸到亞洲和拉丁美洲,以應付各種疾病的須求,為了新的研究和發展所設立的實驗研究機構增加了品質的控制和先進的設備,這些都提供了超過 35 年累積所得的技術和經驗。

3. MBL 產品的使用範圍:

  現今,該公司生產了 40 餘種合法的 ( 有執照的 ) 產品,包括了 23 種不活化疫苗,這種疫苗可抵抗 8 種最主要家禽疾病的成份。活毒疫苗包括了對抗 17 種主要家禽疾病的產品包括傳染性支氣管炎、新城雞瘟……等。這些抗原聯結一起主要預防 IB ( 麻州型、康州型、阿肯色州型 ) 和新城雞瘟 ( Hitcher  Bl , Lasota , Roakin )。

  除了這些傳統疫苗的用途外,這個公司並擔任了自家細菌疫苗的生產和客戶特別須求的不活化病毒疫苗。這些產品就像商業化的疫苗一樣,具有高水準並保証良好的功效和安全性。同樣地,亦生產火雞和鴿子的特殊疫苗,且 MBL 是一個對抗原試劑和診斷血清液的主要供應者,這都是 MBL 在 SPF 雞胚胎培養、組織培養、細菌培養和乳劑的製備均有先進的技術,才有此能力。

  不活化疫苗則針對種雞場的不同須求而製作。以 Inacti/VacBD3/ND/IB2/Reo 即包含了在美國常見之抗原,這些包含了高力價抗原的 ND 病毒和 IB 的麻州型、阿肯色州型,二株里奧病毒–S1133 ( 針對關節炎 ),1733 ( 針對吸收不良症狀 ) 再加上 IBD 的四個病毒株–標準株、達拉瓦變異株 A、E、馬利蘭株。

  MBL 所提供獨一無二的技術使得抗原在 0.5㏄ 的劑量中能有相當高的抗原含量。並在產品的完整性上,可讓各位專家選擇適合該區使用的疫苗。

  自從 John  Donahoe 博士在 1993 年成為 MBL 的總裁後,更大力從事研究發展這個市場需求的項目和自身的生產技術並與各大學不斷地聯繫、研究機構的互動和其他生物製造商密切的配合,MBL 正試著以更革新的腳步並提供一個高水準的服務給眾多的消費者。

  ( 鎰泰公司禽病研討會 )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四冊合訂本

1995年七月號至1995年十二月號

第 27 卷 (95) 第 10 期 ( 114 ~ 116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有,非經本公司
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