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採用最新生物科技開動物生物製劑先河

 

 

  84年 9 月底,輝瑞大藥廠與英國劍橋一家生物製劑公司 — Cantab 西藥研究公司簽下全球獨家代理權,輝瑞取得該公司最新研發獨特科技後,將可望在未來的動物生物製劑業界中,持續位居領導品牌之優勢。

  該代理權允許輝瑞藥廠在研製新一代動物疫苗的過程中,可以運用 Cantab 公司最新的生物科技 — 單次週期感染技術 ( DISC )。傳統活毒疫苗病毒進入宿主體內後,必須先進行數個週期的複製,才能激發宿主的免疫系統;但病毒在複製過程中,卻可能對宿主產生致病力;而新的「DISC」技術利用分子生物學技術組成病毒的遺傳物質,使疫苗病毒進入宿主體內後,在第一個複製週期即將完成前即被阻斷,亦即疫苗病毒在對宿主產生致病性之前,就可以激活宿主的免疫系統。未來,輝瑞公司將應用 DISC 技術於經濟動物疫苗及部份寵物疫苗的生產。

  輝瑞大藥廠中央研究所所長 George  M.  Milne 博士表示:「運用 DISC 的新技術之後,輝瑞在動物生物製劑市場的競爭力將更具專利性及特異性,因而使我們在競爭廠商中益備優勢!DISC 的技術將帶領輝瑞進入動物疫苗的新紀元,使我們的產品更符合客戶對產品更安全、更有效、更方便的要求!」

  目前輝瑞動物保健產品事業部的牛/豬/寵物等馴化活毒疫苗產品均為領導品牌,不久的未來,輝瑞亦將 DISC 生物科技應用於基因重組新一代疫苗的研製;未來輝瑞將生產更有特色、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傳統馴化活毒疫苗雖然可以有效地保護動物抵抗許多疾病,但由於活毒疫苗病毒或多或少會使動物輕微發病,因此在免疫功能低下的動物中,傳統的疫苗病毒反而可能造成許多副作用。死毒疫苗雖然比較安全,但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包括高熱、疲倦、組織反應等。Milne 博士表示:「DISC 技術使新一代生物製劑同時結合馴化活毒疫苗及死毒疫苗的好處,它同時擁有活毒疫苗的效力,以及死毒疫苗的安全性!」

  輝瑞大藥廠總部對 DISC   技術也抱持相當高度的關切及期待,加入新的技術除了可以使輝瑞繼續在動物疫苗上保持領導地位之外,更帶領我們向生物製劑的新紀元跨出一大步。而輝瑞取得 DISC 的全球獨家代理權更表示輝瑞總部持續地在新科技上大力的投資,顯示總部對動物保健產品事業部的全力支持!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四冊合訂本

1995年七月號至1995年十二月號

第 27 卷 (95) 第 12 期 ( 81 ~ 82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有,非經本公司
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