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六春季農耕科技展

農耕科技先驅

 

以色列的農耕科技

  以色列此刻正面臨第四次農業革命。早期,以色列僅為乾旱不雨、土地貧瘠的沙漠小國;然而一九九三年,以國的蔬果外銷量高達十億美金,其它農業產品外銷亦高達十二億美金。以國的農經專家有鑑於國內政府治生態與全球農業市場的改變,遂訂定另一項新目標,那就是將以國農業轉為商業導向。

  以色列的第一次農業革命是期望達到自給自足。需要乃發明之母。建國初始,以色列的農耕專家面臨降雨稀少、土壤貧瘠、夏季酷熱、以及資金短缺的窘境。然而到了今日,以色列已經建立完整的網路,連結研究機構、學術團體、和農耕單位。在農產量確實足以滿足內需後,以色列的農耕專家開始著手第二次農業革命,將注意力轉向外銷市場。短短幾年,第三次農業革命出現,農耕科技成為這個階段的重心。無論是灌溉、溫度栽培、插秧和轉作、家禽與乳牛的飼養、施肥、收割或分檢等,以色列均能成功研發各種機器設備,滿足世界各地農民瞬息萬變的需求。

  全球各地農作收成與收益的提高多可歸功於以色列的農耕知識與技術。自從中東地區展現和平新象之後,許多新興國家也接連受惠。以國農經專家利用特有的技術與科技,在世界各地展開多項劃時代的計劃。總體來說,以色列在水資源管理,高密度農業,乾旱沙地的開墾、蔬果栽培、畜牧養殖、以及溫水農耕等方面最為精通。

  第四次農業革命著重市場機會、合資經營、地區性農耕計劃、農業資源整合等商業導向的層面。簡言之,第四次農業革命就是充份利用既有的知識、經驗等優勢,投入農業科技外銷、先進設備的安裝、農產品加工處理、以及農產品行銷網路等範疇。

  一九九六年春季農耕科技展強調以色列最新農耕科技在蔬果產品、畜牧、溫室栽培、水耕栽培等現代農業範疇的應用。

  這項展覽係由以色列農業部、以色列出口局和集體農場協會等單位主辦,設有 400 處攤位,堪稱有史以來規模最為盛大的農耕科技展。預計將有來自全球 130 餘國,近萬名人次參與此次盛會。

  一九九六年春季農耕科技展亦規劃許多會議,講題包括水與灌溉,溫室栽種科技,農業生態,植物保護與農牧培育等。每一位蒞臨會場的貴賓都會感受到外國訪客中心的竭誠歡迎。我們敬邀您參與一九九六年春季農耕科技展,大會將為各位安排專業導覽,與製造商晤談,以及娛興節目等行程。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五冊合訂本

1996年一月號至1996年六月號

第 28 卷 (96) 第 4 期 ( 129 ~ 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