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強牛津

豬萎縮性鼻炎、丹毒、巴氏桿菌

類毒素不活化混合菌苗

Chinogen ®   CTE  5000

 

預防豬萎縮性鼻炎之最新科技產品

 

Rhinogen ®  CTE  5000 是全世界 AR 疫苗領導

      經由多年來精心研發改良 Rhinogen ®  CTE 5000 精選疫苗種株,再加上特殊抗原之製作、醱酵以及先進技術的配合,使得 Rhinogen ®  CTE 5000 成為豬萎縮性鼻炎 ( AR ) 疫苗的超級巨星。

        Rhinogen ®   CTE 5000 不仕可以減低豬萎縮性鼻炎 ( AR ) 嚴重污染豬場之豬隻鼻甲骨萎縮現象,也可以促進接種疫苗豬隻體內抵抗巴氏桿菌毒素的最高抗體力價。

    1.產品特性

        可於嚴重而漸進性 AR 發病豬隻體內產生抵抗力。

       可減少細菌增殖,並可中和細菌產生的毒素。

        可超越一般 AR 疫苗保護力不足之障礙。

        可提升母豬群的生產效率。

        完整 AR 保護,包括巴氏桿菌 A型、D型毒素及博德氏桿菌。

        外加抵抗豬丹毒的免疫力,形成多重保護。

        可用於母豬及小豬完整系列之 AR 保護。

        具有彈性的小豬接種計畫,可以符合群體管理計劃及控制嚴重污染的 AR 豬群。

    2.Rhinogen ®  CTE 5000 可突破一般鼻炎保護力之障礙

        市售標榜含類毒素 AR 疫苗間有很明顯之差異性存在。根據試驗以 Rhinogen ®   CTE 5000 接種後之豬隻,其體內產生的抗毒素的力價比使用任何其他 AR 疫苗接種者高 4 倍,甚至比其中二種疫苗超過 25 倍。而所有受試疫苗皆為含巴氏桿菌 D型類毒素之商用疫苗。

wpe93.jpg (16106 bytes)

 

    3.鼻甲骨病變積分與類毒素含量高低之關係

        以純化的巴氏桿菌毒素攻毒,未接種疫苗豬隻的鼻甲骨會遭破壞同時也會造成生長遲滯。接種疫苗之豬隻其鼻甲骨則生長正常,增重也正常。

 

wpe94.jpg (11107 bytes)

 

    4.仔豬與母豬都需要完整的保護

        研究結果顯示,在仔豬 7 日齡及 21 ~ 28 日齡各接種一次,對仔豬的保護效果最好。因為巴氏桿菌的感染,可能發生在較大的豬。所以我們鄭重推薦母豬及仔豬都各接種 2 次。

   5.根據現場試驗 Rhinogen ®   CTE 5000 可改善豬隻生長達每頭 8.6 公斤

        在一個經常使用 AR 疫苗,而仍出現 AR 困擾的 300 頭母豬場,使用 Rhinogen ®   CTE 5000 後,整個豬群出現增重效果。以前該場深受 AR 困擾,尤其在肥育舍內之肥育豬出現石頭豬,鼻部變形及生長遲滯。雖然也使用市售 AR 疫苗,但出豬時之淘汰率仍有 2 至 15%。經診斷確定該場有出血性敗血性巴氏桿菌 D型 ( PmD ) 的問題,經試驗後證實 Rhinogen ®   CTE 5000 比未接種之豬及接種其他廠牌 AR 疫苗的保護力佳,比未接種者高 12.3%,比使用他種疫苗者高 9.7%。

    【適應症】

        預防因支氣管敗血博德氏菌 ( B.   bronchiseptica )、敗血性巴氏桿菌 A 型及產毒性巴氏桿菌 D 型 ( P.   multocida  serotype  A  and  D ) 所引起之萎縮性鼻炎。也可預防因豬丹毒桿菌  ( E.   rhusiopathiae ) 所引起之豬丹毒。

    【用法用量】

        母、女豬:經由肌肉或皮下注射 2 毫升為一劑量。接種兩次,第一次與第二次間隔至少 2 週以上,而第二次接種為分娩前兩週,往後每週分娩需重覆。

        小         豬:7 ~ 10 日齡或離乳前經皮下注射 2 毫升。2 ~ 3 週時再補強一次。

        種         豬:所有新種豬均接受兩次劑量之免疫注射。於 6 月齡或移入畜欄前接種一劑量,間隔至少兩週以上再補強一次。往後公豬每年補強一次。

    【包裝】

        100毫升裝。

    【注意事項】

        1.請使用於健康豬隻。

        2.使用前應混合均勻。

        3.開封後應儘快使用完畢,用畢之容器應焚燬。

        4.屠宰前應 21 日內禁止使用。

        5.需保存於 2℃ ~ 7℃ 之溫度下,切勿結凍。

        6.若接種後出現過敏反應,可以腎上腺素 ( Epinephrine ) 解毒。

        7.本品須由獸醫師使用或指示使用。

        ( 法瑪西亞普強公司提供 )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五冊合訂本

1996年一月號至1996年六月號

第 28 卷 (96) 第 6 期 ( 110 ~ 1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