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度生物利用性能的胺基酸螯合鐵

百力胺鐵 Biomet  lorn

 

        百力胺鐵是一種與眾不同的 IRON  METHIONATE 它超高性能,具有下列特點:

百力胺鐵的螯合方式就是不一樣

        百力胺鐵在螯合後已形成穩定性高的電中性分子的有機複合物。也就是說它的螯合性狀特別好,因此在胃液中它的鐵離子也不會被分解成為游離狀態的鐵離子,能維持完整的螯合狀態來直接被消化道吸收。

百力胺鐵為 1 對 1 的分子螯合效率暨具有超小的分子量

        美國飼料管制官員協會 ( A.F.C.O. ) 對於螯合的定義是,一種胺基酸和金屬元素的良好螯合物乃是平均分子量小於 800 Daltons 的一種產品,這是由 1 個金屬離子和 3 個左右的胺基酸分子來互相螯合的結果。而百力胺鐵則能利用 1 對 1 的絕對嚴格的分子螯合效率來達到更小的平均分子量*。由於分子量越小的螯合物越容易直接被消化道所吸收,因此本品由 1 對 1 的分子效率形成的超小分子量,使它 100%能夠直接的從腸粘膜被動物所吸收利用。更重要的是,它可以直接進入動物母體的血液,直接通過胎盤的障壁關卡 placental  barrier。本來豬隻在營養生理上有因為運輸鐵元素用的輸鐵蛋白 Transferrin 分子量大而難以通過胎盤供應足量的鐵給新生仔豬的問題。百力胺鐵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百力胺鐵具有最小的螯合分子量 275.8 Daltons.

百力胺鐵行,其他的產品不一定行

        通過種種的試驗,百力胺鐵證實能通過胎盤輸送給胎兒是補胎的聖品。百力胺鐵由於螯合方式特殊又分子量小,所以它的營養可以大量的直接穿越過胎盤的障礙來貫輸給胎兒,尤其是在懷孕末期。因此,懷孕中的母豬料中補充添加百力胺鐵時,母豬所懷的胎兒就可以獲得更多的更充足的鐵營養元素來使整胎的胎兒都能獲得充分的完整的發育 ( 平均出生體重增加 100% )。並且新生仔豬的肝臟含鐵量更高 ( 為對照組的 20 倍 ),可以克服仔豬缺鐵的部份問題。

        同時,泌乳期母豬飼料中補充添加百力胺鐵之後其授乳中的鐵營養元素量將是對照組的 3 至 4 倍,進一步降低哺乳豬缺鐵的問題。母豬和仔豬都用百力胺鐵使生長發育嗄嗄叫!一直到上市其體重也比對照組高了 5%。

與必需胺基酸互相攜帶

        百力胺鐵以甲硫胺酸做為有機螯合鐵,是必需胺基酸當然最有營養價值。

        百力胺鐵的有機鐵乃依附胺基酸在動物體內起生化作用,免除了和其他的微量元素 ( 如銅鐵錳鋅鈷等無機物產品 ) 會產生在胃內再互相抗拮的那一些屬於非螯合鐵產品所擁有的吸收不良的種種限制。

        而在胺基酸螯合鐵之中,百力胺鐵更是一枝獨秀,獲得大家的青睞。

        要讓您的仔豬基礎好強健有抵抗力少生病發育快增重一路發嗎?

        Yes!Yes!Yes!都用百力胺鐵母豬和仔豬好處多多,百力胺鐵無可取代。

        ( 經農公司提供 )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六冊合訂本

1996年七月號至1996年十二月號

第 28 卷 (96) 第 7 期 ( 82 ~ 8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