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農—維他B

(SANO - Vital B )乳化劑

 

口服式維他命乳劑

        脂溶性維他命的傳統製劑不是油性就是水溶性溶液。

        SANO - Vital 維他命乳劑是一種高擴散系統,這包括兩個階段:油及水階段。維他命在油階段被分解,然後利用特別的科學過程將維他命分解至相當微小的狀態,並分佈至水的階段且使用適合的乳化劑讓其乳化劑維持穩定性。

        關於傳統形式口服脂溶性維他命在胃腸的酵素作用分解油脂後,會造成某些維他命的損失,另外,在幼小及生病的動物上,其分化脂質之新陳代謝還未完全發育或有阻礙。但 SANO - Vital 的維他命乳劑之作用不同於傳統方式。這微小分子可透過細胞薄膜進入淋巴腺,經過肝臟靜脈系統直接地到達主要血管。因此可立即產生效應,並到達全身區域。

        維他命乳劑的發展是基於一個認知:就是新生哺乳動物的消化系統尚未完全地發育,但仍有吸收脂質能力及在母乳中其它成份的作用能力。

        因為母乳中的脂質在一極佳的乳劑中或以預先消化形式才能有效能,故應該盡可能地提供脂溶性維他命於這樣的一個形式,使具可能地藉淋巴腺系統吸收之。

        關於維他命乳劑的效能,重點是它應該:

        1.保持其穩定性,到小腸被吸收。

        2.包含一種完全無傷害的乳劑,它可以在新陳代謝過程中被消化掉。

        3.化成乳劑時沒有損失活躍的成份或成為乳劑產品時不會增加成份的反作用能力。

        SANO - Vital 乳劑達到以上這些每個細節的要求。

        分子的大小是以保證它們幾乎可藉由淋巴腺系統及血管的傳送完全被吸收。

        其優點如下:

        可完全吸收:甚至在脂肪消化官能障礙下或脂肪新陳代謝系統尚未完全發育之情況下均可。

        效果迅速:藉由靜脈傳送,維他命可在十五分鐘後立即達到它的效能。

        效能高:雖然低劑量,但因肝的緩衝效能是循環性的,在濾過性病毒症下這效能更顯著。

仙農 — 維他 B ( SANO - Vital  B ) 榮獲瑞士維他命協會特別推薦

        SANO - Vital 維他命乳劑具有這些顯著特色,因有一條非常順利的吸收路徑。傳統製劑式脂溶性維他命須八至十個小時才能被吸收,但乳劑型維他命的全部效果只要在十五分鐘後即可被證明。在醫學文獻上,這有時被指示當作一種口服注射。

        在 SANO - Vital 中,脂溶性維他命形成極細小的乳劑分子且以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吸收,就是分子由淋巴腺的活動被吸吸,不會一開始在水解時就被破壞掉。維他命經由肝靜脈循環直接地進入主要血管,甚至有脂肪消化系統官能障礙者亦可完全吸收。

維他命的作用及吸收機序

        市場上有很多脂溶性維他命口服製劑。但是維他命被吸收的比率及其生理上被利用的比率,決定性的因素是須視製劑的形成而定。科學調查已正確地證實了乳化劑的脂溶性維他命產品在動物組織中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藉由特殊科技,乳化劑及乳化作用等等的使用,我們有獨特的維他命製劑方式,採用非傳統式製劑方式,並且有能力於最短的時間內達到高組織濃度。

        我們已發展一均質的過程保證敏感的維他命不會被破壞,在乳階段分解成極小的分子能夠穿過細胞膜。維他命乳劑中包含特別的穩定性研究已顯示可於製造後兩年中仍保有維他命原有狀態的每一數量。有效的乳化劑保證乳化狀態可被無限期保存。

        沒有乳化的油及脂肪在水解分解後才會被消化。維他命在小腸中的酵素作用下及膽汁、胰臟之解脂酵素和小腸的分泌液下被破壞,在這過程中大約有二○% 至 四○% 的營養脂肪被分解成脂肪酸、甘油及其他部份而被吸收。這個破壞導致維他命製劑在脂質還未被溶解就失去了其大部份的效能,因為最初是扮演媒介物的脂肪被酵素扼殺了它的功能。

        此外,這傳統方式脂肪的消化吸收要求肝臟、膽、胰臟之機能須健全。這不一定發生在生病的動物身上,因所提供可發揮效能的維他命沒有被吸收。

        ( 中徽實業有限公司提供 )

 

中國畜牧雜誌第五十六冊合訂本

1996年七月號至1996年十二月號

第 28 卷 (96) 第 12 期 ( 105 ~ 10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