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農蛋品簡介

 

        從早期單純的蛋品供需時代以來,到七十年代進入洗選蛋時代;80、90 年代的多元化機能蛋品;一直到邁向 CAS 國家認證的新時代,高農的成長,與台灣蛋品的演進史,有著密不可分關係。在未來,高農會以更穩健踏實的腳步,為蛋品的供應貢獻最大的心力。

        「專業洗選.新鮮極品」,是高農一直秉持的企業精神與理念。為此,不但與食品工業研究所等機構合作,結合一流專業人才,以先進科技致力於產品研發,達到技術領先、創新突破。同時,更以完善的廠房設備、嚴格的品質管制、原料蛋的篩選及全程涼藏運輸系統,保證安全、衛生與新鮮,提供國人更優質、更健康的選擇。

        一直以來,高農為提昇國人的蛋品的消費品質,不遺餘力地朝產品多元化方向發展,目前除高鮮蛋鮮蛋系列外,已有多達十餘種機能蛋品,其中包括:《 榮獲 24 國專利低膽固醇、高 DHA,可預防中老年人心臟血管疾病的清新蛋 》,《 富含 13 種維生素、胺基酸、卵磷質,以增強孩子腦力體力的童雞蛋 》,《 營養滋補的滋養蛋 》 等。另外,還有風味絕佳的薄鹽皮蛋、阿Q蛋及液體蛋系列等。

        高農洗選蛋、機能蛋早已得到食品研究所各界專家學者檢驗認可,通過 EGG 國產洗選蛋授證,並得到麥當勞、空中廚房、萬客隆、7–11等及台大醫院、榮總醫院及學校機關的採用和支持。今年更率先獲得 CAS 國家優良食品認證,證明高農對國人健康、安全的重視及權益的保障。今後,並將本著大眾對高農食品的喜愛與信賴,繼續為實現對國人的承諾而努力。

CAS 高鮮蛋和一般雞蛋比較

品質保證內容

高  鮮  蛋 一    般
飼料廠藥物添加保證 ˇ
合格雞場管理檢定報告 ˇ
電腦自動化洗選設備 ˇ
運輸系統涼藏保鮮 ˇ
CAS 品質保證 ˇ
成品定期抽檢藥物殘留 ˇ

 

鮮  蛋  小  常  識

    *注意保存期限標示

    *少量購買常保新鮮

    *零售蛋須加洗淨安全衛生

    *蛋品冷藏風味如新

    *蛋尖朝下存放,效果更佳

 

台灣蛋品的故事

        話說台灣蛋史,每一過程皆留下高農蛋品的足跡。

        *七十年代 — 蛋品營養的供需木箱裝,下舖粗糠,蛋上多附著雞糞、血便等蛋殼原貌販售。

        *八十年代 — 追求衛生的蛋品塑膠箱裝,經過初步的洗淨,去除蛋殼表面的污穢物。

        *八十五年代 — 短小方便的蛋品液蛋瓶裝及洗選盒裝,除清洗之外,去殼或依規格大小選別,方便現代人生活選購,且放入冰箱亦不會造成其他食物的污染。

        *九十五年代 — 機能性蛋品富含 ( n-3、EPA、DHA ),為家人找回更均衡的營養,享受吃蛋沒煩惱的機能性蛋品。

        *九十八年代 — CAS 優良蛋品專業洗選,全程品質控制,不僅外表清潔衛生,更無藥物殘留,更安全、更衛生、更新鮮。

優良蛋品三大特點

*安全*

        安全飼料餵食,加上合格雞場管理,粒粒皆無抗生素等藥物殘留之虞。

*衛生*

        電腦自動化設備,從供蛋、選別、包裝,粒粒乾淨、衛生,放在冰箱不會造成二次污染。

*新鮮*

        全程保鮮,從下蛋、洗選、運送,粒粒都在涼藏系統下,新鮮看得見!

 

中國畜牧雜誌第30卷(98)第 7 期 ( 100 ~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