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人類對抗癌症的期待品「鯊魚軟骨粉」

 

一、什麼是鯊魚軟骨粉?

        由鯊魚的純淨軟骨經低溫消毒,脫水再研磨成細粉是屬天然食品。

二、為什麼鯊魚軟骨有抗癌作用?

        很有意思的是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 400 萬年的鯊魚因擁有豐富的軟骨素而使牠成為地球上發癌率不到百萬分之一的動物。根據魯爾博士 ( Dr.Carl  Luer ) 指出,鯊魚對於癌症的抵抗力是因為在鯊魚的軟骨中含有六、七種可以抑制血管形成的特殊複合蛋白質,它們可以抑制新的血管的成長從而抑制腫瘤組織的新陳代謝,以達抗癌、治癌之效果。

三、如果鯊魚軟骨會抑制新生血管的發展,那麼它的使用是否會對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造成危險?

        人體原有的血管是堅實的,可以持續工作數年而很少被替換,一般來說,只有在其它物體產生如腫瘤 ( 惡性的或良性的 ),懷孕心臟中阻礙性物質生長,大手術後及類似情況下,新的血管才會形成。而腫瘤中的血管是非常脆弱的,它需要不斷的成長和形成新的血管,鯊魚軟骨粉的有效成分只能影響組織中的血管成長,面對人體中原有的血管幾乎沒有影響,因此對於高血壓等疾病來說,使用鯊魚軟骨療法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四、如果鯊魚軟骨粉可以治療晚期癌症,那麼它對中期和早期癌症是否同樣有效?

        鯊魚軟骨粉可以幫助治療任何階段的癌症。同時病人也應該配合其它傳統的治療方法。最好把鯊魚軟骨粉療法包括進傳統的療法之內,如手術、放射性療法和荷爾蒙療法等,眾所週知,許多自然健康療法是與化學和放射性療法相對立的。但是在與其他療法的配合下鯊魚軟骨會有很好療效。鯊魚軟骨療法的使用可以保護免疫系統的完整和提高人生存的可能性。肯定地講,在許多情況下化學療法和放射性療法都會對保護人體的免疫系統造成危害。

五、對於不同的疾病,使用那種劑量是最有效的?

        對於使用傳統的鯊魚軟骨粉一般建議為:根據體重:每公斤體重每天服用一公克鯊魚軟骨粉是有效的,然而對於一些晚期病症來說,醫生一直使用高達一倍的計量,即每磅體重每天服用一公克鯊魚軟骨粉。同時建議把一天之劑量平均分為三等份作三次服用。對於嚴重的病情必需堅持使用高劑量直到腫瘤大大的縮小。這種療程通常在二十週以上。二十週以後如果病況好轉則可以在以後四週內把劑量降低 50%,然後每天劑量保持為 8 ~ 10 克即可。在延期內如果腫瘤又開始增大,必須再提高劑量,根據最新醫學研究和報導,這是目前最好的理療方式。

六、當使用鯊魚軟骨粉時,應該期望甚麼療效?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感到變化?

        根據來自使用鯊魚軟骨粉的病人,醫生和科學家報告,不同的病患和病情所發生的情況是不同的。一般來講到 8 ~ 10 週出現病痛或減輕 ( 骨癌患者特別明顯 ),到第 12 週腫瘤本身以及血瘤標誌,例如前列腺癌中的 PSA 開始變化。研究顯示:從掃描中也許看不到腫瘤的減小,但是預期它將減小或排除腫瘤的生長。在這裡血腫瘤標誌會是最明顯的。即使掃描結果沒有顯示尺寸和形狀的變化,它們也能顯示腫瘤活力的改變。這些觀察是基於病人一直使用鯊魚軟骨粉,腫瘤對鯊魚軟骨療法的反應可能比傳統療法;如化學或放射性療法慢。然而,與傳統療法不同的是鯊魚軟骨粉療法不會引發嚴重的副作用,病人常常評論鯊魚軟骨粉療法的生物療效進展緩慢,使用此療法的病人必須有 8 ~ 10 週的生存時間,如果一個病人僅剩下生命最後幾天才開始使用鯊魚軟骨粉是不能給這種療法足夠的時間產生療效。

七、每天服用多少劑量可以預防癌症或控制癌症病情發生?

        在癌症發病率高的地區,每天服用 6 ~ 8 粒的劑量應該是適當的預防劑量,所有的劑量均可分為兩次口服,亦即每天分早、晚各一次。

八、那些人不宜使用鯊魚軟骨粉?

        懷孕,哺乳期婦女,十六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在三十天內發生過心臟病者,在三十天內動過手術或在一週內將要動手術者均不宜使用鯊魚軟骨粉。

 

中國畜牧雜誌第30卷(98)第 9 期 ( 61 ~ 6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