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去年.算一算今年

玉米黃豆今年進口量

貿局要求聯委會彙報

編輯部

經濟部國貿局於去年11月26日正式發函台灣區進口玉米、黃豆聯委會,須於11月底前向國貿局彙報76年度各廠玉米、黃豆的預計進口量;據初步統計,玉米去年實際進口量為二七六萬公噸,黃豆一七五萬公噸,國貿局將以此作為核定今年預計進口量的基礎。

國貿局依據大宗物資進口辦法第四條規定,辦理今年度玉米、黃豆預計進口量的申報作業,先由兩聯合採購單位收集各廠商所填具的大宗物資預計進口量申請書,再彙報國貿局核定。

國貿局指出,聯委會應依據進口廠商最近一年實際進口量,即去年12月底以前裝船分配的數量,其中包括預計進口量、自由進口量、政策性採購及緊急採購分配量等,並參考廠商申報的數量,據以核計今年度的預計進口量,若廠商申報數量低於實際進口量,則依申報數量申報。

同時,國貿局也要求聯委會先協調各廠商,另外提撥若干數量供新加入會員或擴充生產設備廠商應用;若協調不成,則增加預計進口量。

在自由量方面,進口廠商得在國貿局核定預計進口量百分之二十範圍之內,於裝船期三個月前直接通知聯委會辦理採購,但如因緊急需要,仍得在聯委會同意之下,臨時辦理採購;在今年預計量尚未確定之前,為便利廠商作業,廠商可在今年核定的預計進口量百分之十範圍內申報。

據玉米聯委會統計,目前已採購數量約二七六萬公噸,但因國貿局已要求再加購十三萬五千公噸,該會已於去年11月27日開會討論。

黃豆方面,由於前一陣子的物價不穩現象,在不斷加購的情況下,去年實際採購數量已可確定,約一七五萬公噸,其中一五三萬屬預計進口量,自由量二二萬餘公噸。

(摘自經濟日報)

 

附表:黃豆、玉米供需、庫存預估表 單位:萬公噸

月 份

 

75年11月

75年12月

元 月

黃 豆

到 貨 量

12.0

22.8

17.5

需 要 量

14.0

14.0

14.0

月底庫存

10.8

19.6

23.1

玉 米

到 貨 量

20.3

35.3

34.2

需 要 量

26.0

28.0

26.0

月底庫存

28.5

35.8

44.0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十二月號

飼料營養:1987年一月號(61)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