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進口關稅將調低

估計業者年省五億元

編輯部

黃豆進口業者經過多方奔走和全力爭取下,財政部已同意降低進口關稅,從百分之7降為百分之3點5,4月14日黃豆進口聯委會常務委員會議中,向會員廠宣佈了此項消息。4月20日到貨的一船3萬3千公噸黃豆,即可按新稅率繳關稅,約可替業者節省近9百萬元一年約可替業者節省5億元。

這些節省的關稅,是否會合理反應在售價上?經貿主管單位表示,在現行大宗物資採購辦法下,恐怕很難;一般業界也認為這是一項對業界的褔利,可紓解經營壓力。

台灣區植物油公會表示,新黃豆進口關稅,可望4月底以前公布實施。這是經過一年多鍥而不捨的多方奔走,並委託立法委員張平沼全力向財政部爭取的結果。其間公會曾多次開會討論,並收集資料,分別說服經濟部、財政部及農委會,公會理事長王又曾亦曾前往主管單位,據理力爭。

黃豆稅降了,黃豆製品卻難降價反應。據業者表示,現在黃豆油等價格均已非常低,業者幾乎在成本邊緣,降稅不過是稍微貼補業者,如果要反映,不僅難計算成本降低的確實比率,恐怕事實上也不願意。

經貿單位表示,在目前大宗物資辦法下,平準制度很難確實反映出真實成本,主管單位只能就其售價有無超過平準價格。來衡量是否價格過高,如果超過限價,主管機關會做適當調整;如果尚未至限價標準,則無理由要業者一定要降價。

(摘自聯合報)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一月號至1987年十二月號

飼料營養:1987年第五期(35)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