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蝦邁入捕撈季節

日夜防止病變業者心情緊張

資料室

草蝦進入產季,業者也開始24小時不闔眼苦戰,防範意外狀況發生,由於此等辛苦非一般人能忍受,有些塭主乾脆坐收一年一甲地75千元的租金,雖然勞逸有別,但各有收獲,據了解,此種交易方式已有不少來自屏東方面的養殖業者,前來台南七股、北門地區洽談交易。

草蝦於89月起進入撈捕季節,目前成熟期又逢夏季酷熱,病變特別多。

鑑於北門鄉曾發生養殖戶飼養的草蝦大量暴斃,台南水產試驗所長丁雲源特別提醒業者不可在夜間投藥,以免造成容氧量不足而發生暴斃。此刻塭水應該經常更換,以免殘餌,或餌料化學物質沉積久產生水質變化。

由於養殖技術、手氣加上煞費苦心之外,外行人賺不了錢,據了解;目前北門、七股等地的塭池大多由來自屏東、東港等地「術有專精」的業者承租放養,一般行情是一甲地34萬元,但因草蝦現況炙手可熱,已暴漲到一甲地75千元。

依據去年經驗,蝦苗成活率約在二成至五成間,業者為增加收成量,今年放養密度激增,有一公頃高達890萬尾者。

(摘自中華漁業)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年十二月號

飼料營養:1987年第八期(100)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