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成份不是魚粉加多就好

專家建議應選擇好的養蝦料

編輯部

屏東農專養殖科教授楊洸洋教授629日在高雄市政府舉辦的水產飼料及藥品安全使用講習會中指出,飼料之鮮度取決於原料的鮮度,不是魚粉加多就好。

楊洸洋指出,飼料的價格一分錢一分貨,合理的價位是應該注意,目前國家標準的一般成份為水份在13%以下,粗脂肪在2.8%以上,粗蛋白在35%以上,粗灰分在17%以下。

他說,飼料成份並非蛋白質愈高愈好,各種營養素必須均衡才好。

使用飼料必需注意飼料的大小須符合蝦攝食口徑,飼料必須儲存在陰涼、乾燥、通風之處,飼料不可放置過久,為防止飼料油脂發生酸化,710天內能投飼完畢為佳。

最重要的,他說;飼料如有疑問應隨時與飼料廠人員連絡。高雄市政府建設局於629日舉辦76年度水產飼料及藥品安全使用講習會,講習會由高雄漁管處處長胡志直主持。

會中東港水產試驗所所長廖一久及屏東農專董明澄教授,曾分別以魚蝦養殖之管理及魚蝦疾病之防治為題,發表專題演講。

高市建設局第三科也呼籲漁民勿使用沒有廠牌飼料,同時也應檢舉沒有品牌的藥劑。

(轉載中華漁業)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年十二月號

飼料營養:1987年第八期(86)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