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雞不死心再叩關飼料業促貿局勿進口

 

美國雞,不死心,再度來台叩關,玉米聯委會及飼料公會同聲譴責美方此種無理要求,認為將打擊國內養雞戶和飼料廠;因此要求國貿局不可承諾美國冷凍雞肉進口,否則業者將分散採購地區,減少自美國進口玉米,以實際行動向美國抗議。

台灣區進口玉米聯委會於八月十二日召開全體委員會,針對大宗物資進口自由化問題討論玉米業者因應之道,所提出的各項建議與黃豆業者雷同,惟對於開放時機,黃豆業者希望明年一月,玉米業則贊成七月;此外,將建議國貿局取消中斐三年玉米協定。

玉米委員並根據八月十二日報載美國要求我國開放冷凍雞肉市場一事,提出討論。

玉米聯委會主任委員林坤鐘指出,大宗物資黃豆、玉米明年度就要開放自由進口了,飼料業者正準備放手一搏,突然聞訊美國冷凍雞肉又一而再、再而三要求進入我國市場未遂後,又提出措辭強烈的開放冷凍雞肉市場要求,實令業者感到氣憤。

與會委員也表示,雞肉是玉米製成飼料後的成品,與玉米具有絕對替代性,進口雞肉多,國產雞肉就少,玉米耗用量相對減少,此為美方不應要求我國開放冷凍雞盼市場的理由;而且,冷凍雞肉一進入國內市場,養雞戶必然招架不住,而使市場一片混亂。

 

( 轉載經濟日報 )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年第12期

八七.第九期 ( 42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