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大宗穀物投資公司醞釀成立

從事大宗物質期貨操作聯合採購

  在市場開放自由的旋風下,台灣第一家大宗穀物投資公司形將醞釀成立,以統一企業為首的十二家早餐會報油廠組織,最近擬議斥資三億餘萬元,從事大宗穀物期貨操作及聯合採購事宜,初期仍以操作黃豆為主。

據早餐會報成員表示,提議籌組大宗穀物投資公司的廠商,希望成員當中每家出資三千萬元,十二家共計集資三億六千萬元,期能在未來市場開放自由之後,透過期貨公司操作對沖交易,以利進口穀物之成本降低。

由於十二家油廠當中,部份對於投資龐大的前述公司尚表遲疑,故提議者倡議在初期階段先行投資四分之一資金,即每家七百五十萬元,暫以研究黃豆期貨為主要目標。

據早餐會報主導人士認為,未來市場開放後,競爭形態必然產生,而十二家早餐會報成員所進口大宗穀物已佔現行進口總量的 70%以上,如能適時集中智慧,將可發揮無窮力量,甚至可以形成大貿易商,全面提高大宗物資的進出口層次,此為該公司訂名「投資公司」之主因。

但是,在早餐會報中亦有持不同看法者,他們認為此種做法無異於小型聯合採購,且前不但政府政策尚未明朗,而且未來即使組成公司,同樣會有不同意見產生,因此對於所謂的投資公司暫採緘默態度,不願表示意見。

更有部份勢單刀薄的早餐會報成員,心存搭便車的想法,因此縱然有意見也不敢公開表明。

據了解,前述早餐會報對於大宗穀物投資公司的成立,將於下月間繼續討論籌措細節。

 

( 摘自工商日報 )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年第12期

八七年.第十期 ( 61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