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蝦業者將結合政府力量

成立養殖蝦類發展基金會

 

  在短短數年內創造出口金額四億美元,並躍升我國農產品外銷首位的養殖草蝦業界,為了珍惜此項爭得不易的出口令譽,決定結合政府及民間業者的力量,於近期內正式成立「財團法人台灣區養殖蝦類發展基金會」。

發起成立養殖蝦類發展基金會的台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在三年不斷的奔走、溝通下,日前已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撥款一千二百萬元,作為贊助基金,至於漁業局、省漁會等,亦均同意共襄盛舉,共同為穩定此項新興農產事業而付出心血。

據了解,台灣區養殖蝦類發展基金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建立產銷秩序,協助政府及草蝦同業促進草蝦出口業務之成長,但初期仍以出口冷凍草蝦為主 ( 活蝦無出口紀錄 ),預定自該發展基金會成立後,將於出口去頭冷凍草蝦中,每公斤徵收 0.8 元,有頭冷凍草蝦中,每公斤徵收 0.5 元,作為發展基金會的基金,以期集中力量發揮功效。

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沈達指出,我國冷凍草蝦近年來不但大量輸日本,在美國市場亦大有斬獲,由於養殖技術先進,供應品質優良,出口量值均已取代鰻魚、罐頭等,而成為首屈一指的我國出口農產品;由於未來草蝦發展潛力深厚,草蝦業者為了強化競爭力,乃決定以徵收基金方式從事研究發展的工作。

據了解,台灣區蝦類發展基金會已內定由冷凍水產公會理事長蔡坤山擔任董事長,並已於 10 月 12 日在台北正式宣佈成立。

 

( 摘自工商日報 )

飼料營養雜誌第二冊合訂本

1987年元月號至1987年第12期

八七年.第十一期 ( 46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