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餌市場進入戰國時代口味配方五花八門

        由於國內釣餌及飼料業不斷開發新口味的獨門配方,釣餌投入市場外,各種日式釣餌及香料配方亦已大量登陸台灣,成為釣具業獲利的寵兒。

        國內釣具店除位於各釣場附近的可供應各種蟲魚類活餌外,大部份的業者以供應練餌為主,這些練餌傳統式的製法以豆餅、花生、魚粉等為原料磨成粉末而成,雖有香、臭之分,但泡水後即可使用,極為便利。由於國內釣魚人口不斷增加,目前各大釣具行的餌料產品已佔有大半貨架,利潤亦相當高。

        但釣魚人口的增加,亦導致河川魚類對釣餌索食挑嘴的不良反應,為了增加索食意願,國內飼料業及釣餌即不斷推出各式新配方魚餌。

        目前業者供應的釣餌包括黑福壽餌,紅福壽餌、蝦精粉、黑餌、綜合白餌、青餌、打底誘餌、萬能餌、高梁麥片、純蝦粉、豆餅粉、糯米粉、南極蝦精、魚穌等專供河釣的使用的釣餌,至於溪釣的用餌及搭配河川釣使用的鉤餌配方更是變化萬千,粉末類產品包括白色香片、香片粉、蘋果粉、草莓粉、鳳梨粉、桔子粉、杏仁粉、大蒜粉、茉莉粉、香精粉等,這些產品都是以每10元或20元為單位的鍚箔小包裝供應至小瓶裝每單位50或60c.c.的各種化學香精液,更是多達20餘種,消費者可根據自已的釣場魚群的口味,自行調配,以增加魚獲機會。

        為了以更專業的水準供應專用釣餌,最近有部份廠更邀集了各地的魚比賽冠軍人士,調製特殊的所謂「比賽」用釣餌,以滿足市場的需要。

        至於國內近年來設立的超級釣具市場,近來則大量的引進了日本式配方的釣餌,其中除了各式香精粉末外,並分別針對鯽魚、鯉魚等魚族而有特殊的配方,這些外來的競爭壓力,已使國內釣具業走上更競爭的繁榮局面。

                                                                   飼料營養雜誌(12~12)-資料室.八八年一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