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產養殖綜合報導─

    因應草蝦產量快速膨脹.宜速開發高品質人工飼料

        據業界估計,三年後,台灣草蝦產量將可達十萬公噸,面對如此快速成長與日益密飼的情況,國內草蝦飼料生產商,應儘速開發高品質人工飼料因應。

        統一企業公司水產事業部經理劉茂生指出,本省草蝦飼料自民國六十五年開發成功以來,到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年;去年,估計草蝦人工飼料產量逾十萬噸,生產廠商在四十家以上。

        由於目前國內草蝦的養殖面積,仍在繼續擴充,此外,蝦草單位面積的放養密度也逐年在提高,養殖草蝦的生產量呈快速成長,而使我國成為世界第一位的養殖蝦產國。

        劉茂生曾以民國七十五年作估算,本省養蝦關連總產值,高達新台幣三百億元以上。其估算分析是:

        大蝦產量五萬五千噸,以每噸廿五萬元計,值一百卅七億五千萬元。

        飼料生產量為九萬噸,以每噸三萬二千元計,共值廿八億八千萬元。

        外銷冷凍蝦計輸出二萬九千八百六十餘噸,總值一百零九億五千萬元。

        再加上蝦苗、人工費、電費、產值相當可觀。

        面對這麼快速成長的市場,劉茂生認為,國內草蝦飼料生產商,需要儘速開發高品質的飼料,配合未來市場的廣泛需求。

                                                              飼料營養雜誌(118~118)-本   社.八八年三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