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大宗物質進口額度排名

黃豆:大統益、嘉新、福壽

玉米:中日、中美嘉吉、立大

        儘管大宗物資即將於7月1日開放自由進口,但是目前各廠家的進口額度仍是業界所關心的焦點,去(76)年進口黃豆共計一百八十九萬公噸,以大統益集團進口二十一萬公噸,高居黃豆廠第一位;玉米去年進口三百六十三萬公噸,以中日進口十八萬七千六百五十八公噸,居國內玉米進口廠首位。

        儘管大宗物資進口辦法確定於今年7月1日開放進口,但是今年1至6月份的黃豆、玉米進口額度分配,仍是依照大宗物資聯合採購制度辦理;為了在最後半年的聯合採購制度下,度過「合理經營環境」及「合理利潤」,業界對各廠家的進口額度仍是斤斤較計。

        根據資料統計,去年黃豆採購量共計一百八十九萬公噸,進口額度排名前三名的廠家分別是,大統益、嘉新及福壽;其中嘉新若再加上其關係企業嘉莘企業的進口黃豆額度,去年進口黃豆高達二十三萬八千六百五十七公噸,居國內黃豆廠進口量的百分之十三,遙遙領先國內其他黃豆廠商。

        除去年前三名的大統益、嘉新及福壽外,國內進口黃豆配額最多的前七名依次是,泰山、益華、惠勝、統一、大成長城、聯全及總源。

        另外,去年的玉米進口量共計是三百六十萬公噸,進口額度排名前三名的廠商分別是,中日、中美嘉吉及立大;其中中日進口額度一十八萬七千六百五十八公噸,中美嘉吉一十七萬公噸、立大進口額度一十六萬公噸,三者之間的額度差距僅一、二萬公噸。

        其他進口玉米配額最多的七家業者,分別是統一、福壽、卜蜂、大成長城、嘉新、惠勝及豐祐等。

                                                                                                                    (摘自經濟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84~84)-資料室.八八年三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