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   豆   玉    米   聯   委   會   抵    制   火   雞   肉

    若   強    行   進   口   將   拋    售   已   購   原   料

        由於美國火雞肉進口,導致國內肉雞市場瀕臨崩潰,飼料消化量已銳降三成,倒帳事件層出不窮,連帶已波及到大宗穀物進口廠商,為此黃豆、玉米兩採購委員會於3月16日決定,美國火雞肉若強行進口,該兩聯採單位將採斷然措施,將已購原料在美國就地拋售,此舉勢將造成美國農民更嚴重的打擊。

        台灣區進口黃豆聯委會主任委員陳書友於3月16日指出,最近國內禽畜市場發生丕變,主要係受火雞肉進口之影響,不但黃豆粉市況已連帶生滯銷,價格急據滑落,且迭見下游農民因付不出貨款而發生倒帳事件。

        為止,該聯委會於3月16日在舉行全體委員會議時,決定考慮在市況繼續惡化時,將上半年已經購妥的黃豆在美國就地拋售。

        台灣區進口玉米聯委會主任委員林坤鐘亦指出,火雞肉進口對飼料製造廠商尤其具有直接衝擊,最近不但玉米價格低迷不振,連飼料也出現滯銷,由於許多農戶不敢再養小雞,使得飼料製造廠對於往後數月的經營憂心忡忡。

        林坤鐘說,在商言商,如果美國政府硬要以火雞肉摧毀國內的家禽事業,則玉米進口業者將不得不採取調節的辦法,把過多的玉米停留在美國拋售。

        大宗物資業者於3月16日強調,黃豆、玉米的就地在美拋售,絕對不是向美國採取抵制行動,而是下游市場萎縮之後不得已的措施,因此,美國政府應當了解此種自然反映,而儘速重新檢討火雞肉輸往台灣的要求。

        台灣區進口黃豆聯委會於3月16日召開全體委員會議,決定撥款五十萬聲援養雞協會進行各項市場調節措施,至於黃豆到貨量過多而擬議延船的計畫,則授權主任委員陳書友統籌權宜處置。

        黃豆聯委會表示,養雞業者每年使用黃豆粉約四十萬餘公噸,是黃豆加工廠商之主要客戶,但近幾個月來由於雞價慘跌,而政府日前又宣佈准許美國火雞肉進口,嚴重影響國內養雞事業,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為展開各項自救行動,特向該聯委會請求援助。

        該聯委會有鑑於與養雞業者唇齒相依,撥款補助係雪中送炭行為,故經研商暫先撥款補助五十萬元,以示實際支持立場。

                                                                                                                   (摘自工商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79~79)-編輯部.八八年四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