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氣候有利條件全力發展養蝦事業

 

        印尼由於地處熱帶,蝦類成長較快,不若台灣種蝦在冬季飼料照吃,卻成長甚緩。印尼政府表示,該國是一個值得投資養蝦業的國家,將繼台灣及厄瓜多爾之後,成為國際蝦類市場的主要輸出國家。

印尼政府指出,蝦類的成長與溫度有密切的關係,在溫熱的氣候下,蝦類成長很快;如果換成寒冷的天候,種蝦不僅飼料吃得多,成長也甚緩,對於養殖業者極不划算。印尼由於位於熱帶,長年溫熱,對養殖業的發展十分有利 。

印尼當局表示,該國外銷的蝦類主要為草蝦、龍蝦、及白蝦,自1979年人工繁殖養蝦成功後,民間相繼設場繁殖,目前由爪哇至邦加島、蘇拉威西,幾乎每個島嶼都有養蝦場,雅加達市郊並設有示範工程養蝦塘。

該國政府又指出,至1987年,印尼輸出蝦已達四萬餘公噸,目前多輸往日本、美國、及歐市各國、其中以日本為最大宗。

印尼當局鑑於世界蝦類的需求量與年俱增,為積極拓展蝦類養殖以應需求,對外人投資極表歡迎。目前該國養蝦人口已達十四萬,養蝦場國內投資者卅五家,外人投資者五家。

 

飼料營養雜誌(98~98)-資料室.八八年五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