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決   向    巴   拉   圭   購   八    萬   噸   黃   豆

聯    委   會   將   派   員    前  往   監   督   作   業

 

        今年我國政策性向巴拉圭採購黃豆的數量,己在外交單位的促進下增加為三船合計八萬一千公噸,且集中在7、8月間到貨,使台灣區進口黃豆聯委會特別注重巴國黃豆之品質,而決定派遣專人親自前往巴國監督。

進口黃豆聯委會表示,以後我國亦曾向巴拉圭及烏拉圭採購過黃豆,經國內廠商加工使用後,普遍反映其黃豆油脂含量較低,且提煉出的油脂色澤較紅,甚至有部份廠商懷疑巴國黃豆是否從巴西採購再轉售至我國。

為此,黃豆聯委會乃在廠商提議下,決定在今年巴國黃豆裝運期間,派業務小組組團前往當地實際了解狀況,並監督裝貨品質。

據黃豆業者指出,由於今年巴國供應黃豆數量增加,而且過於集中,倘若品質太差,可能影響國內市場價格,而且依據中巴經濟合作會議內容,今後我國仍須繼續向巴國政策性採購黃豆,因此,對於巴國黃豆的生產、品種及裝貨情況,我進口廠商似有詳加調查,紀錄的必要。

大宗物資即將開放自由進口,在各項聯採組織解散之前,必須將懸而未決的會務釐清,但是,玉米聯委會最近卻為博格、南聯及美穗等三家供應代理商的夾雜物過多賠償問題遲遲未獲理賠而大傷腦筋。

〔又訊〕據了解,在去年一年間,台灣區進口玉米聯委會所標購而經博格、南聯及美穗等三家供應代理商進口的三船玉米,分別發生夾雜物超過國家標準事件,雖經申請專案放行,但玉米聯委會根據檢驗報告已向該三家代理商提出索賠要求。

但是,據博格等代理商之美國供應商之答覆,認為該等供應商所供應之玉米,在美國裝運前,均已獲得美國農業部之檢驗合格,顯見與我國的商檢局檢驗結果不同,應係檢驗方式差異所致,且供買雙方之品質依據係以裝貨港檢驗為主,故供應商堅持難以接受我方之要求,負責品質賠償。

日前,台灣區進口玉米聯委會研究小組在審理該案件時,特別交代玉米聯委會之會務人員,應儘速再與該三家代理商洽,以求早日結案。       

 

飼料營養雜誌(116~117)-農委會.八八年五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