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公會保證飼料安全、籲政府免徵5%加值稅

 

        由於最近國內市場對豬肉含抗生素的過度反應,除導致豬價持續暴跌外,更使吃飼料的豬反比吃餿水的豬不值錢;飼料廠商於3月17日在台灣區飼料公會的理監事會議上提出呼籲,希望飼料公會儘速謀求對策,糾正消費者以及肉攤商販的錯誤判斷。

國內飼料廠於3月17日指出,最近由於消費大眾誤認為豬隻吃飼料即會產生抗生素殘留,因而產生懼怕心理,使得日前在毛豬拍賣上,同樣是黑毛豬,其中一隻吃飼料的,每頭拍賣二千七百元,而另一隻吃餿水料的,則叫價高達四千七百元,如此反常而懸殊的價差,頗令飼料廠商感到莫名其妙。

飼料公會3月17日在召開理監事會議時,理事長在聆聽各飼料廠代表的反應意見後,認為最近美國豬肉進口、火雞肉進口、日本檢驗國內豬肉發生抗菌劑殘留等,都已造成飼料業界的強烈衝擊,會中經過討論,決定採取下列措施:

一、對外公開聲明,凡台灣區飼料工業公會所屬會員廠所販賣的飼料,保證依照政府頒佈之飼料管理法嚴格執行品管,不含抗生素,養豬戶及消費者均可安心。

二、為因應進口豬肉的競爭,應建請政府對於飼料廠商販賣給農民的飼料免徵5%的加值,以求與自配戶飼料同等待遇,並協助豬農提高競爭力。

三、由於該公會已委託中興大學完成國內自配飼料禽畜飼養戶的調查,將由全體監事詳細了解研究報告後,再謀求對策。

台灣區飼料工業公會對於美國火雞肉進口對國內市場的衝擊感同身受,於3月17日除決議捐款一百萬元聲援養雞業者的抗議遊行行動,甚至也要組織理監事遊行隊伍,加入養雞業的請願行動中。

飼料公會指出,由於最近雞價、豬價雙雙滑落,全省各地雞場倒閉之聲此起彼落,使得飼料製造廠商驚嚇不已,堪稱為台灣光復以來最慘烈的一次,因此,該公會在接獲養雞協會的求援公文後,於3月17日決定雪中送炭,捐出一百萬元作為抗議遊行經費。

此外,飼料廠商有鑑該等公會曾經多次懇請政府勿讓美國火雞肉進口,詎料中美小組竟於日前屈服於美國貿易報復壓力之下,而肇致國內家禽市場的崩潰,為此,該公會全體理監事與會務人員,亦決定於3月21日組成一車的抗議遊行隊伍,並以醒目的標語、強烈的抗議書,請求美國在台協會反映在我國養雞農戶及飼料製造廠商的沈痛心聲。

 

飼料營養雜誌(118~119).八八年五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