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底  國  內   養  豬  頭  數  調  查  結  果  顯   示

台   灣    地   區   在   養   頭    數   為   687   萬   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4月29日指出,根據月底國內養豬頭數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台灣地區毛豬在養總頭數為687萬頭,是75年底以來首次低於700萬頭以下的記錄,惟在外銷管道尚未順暢的情況下,該會呼籲養豬業者,仍不宜有培養的意願。

農委會表示,由於預期今年豬價不樂觀,以及第一季毛豬外銷不順暢導致豬價慘跌等不利因素,促使部分養豬戶縮減飼養規模;該次調查結果顯示,毛豬在養總頭數為687萬頭,較4個月前減少26萬頭,降幅達百分之3.66;其中種母豬在養頭數75萬8千頭,較4個月前減少4千頭,降幅僅百分之0.53,包括成熟種母豬68萬7千頭、種女豬7萬1千頭;肉豬在養頭數607萬頭,較4個月前減少26萬頭,降幅達百分之4.06,包括哺乳豬104萬頭,未滿卅公斤的小豬185萬頭,30∼60公斤的中豬161萬頭,60公斤以上大豬157萬頭。

根據上述資料,農委會估計,未來半年(4∼9月)毛豬供應量為538萬頭,其中內銷量為410頭,可供外銷量128萬頭,預期未來半年毛豬除可供應國內所需外,尚有餘裕供外銷。

農委會並且指出,種母豬在養頭數較4個月前僅減少百分之0.53,對於後續豬源的減少恐不顯著,養豬業者在目前豬價低落情況下仍宜適當淘汰部分母豬,以減少下半年豬源過度增加的可能。

由於國內毛豬生產仍須仰賴外銷以平衡豬價,該會希望豬肉外銷業者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避免集中日本一地。農委會同時呼籲養豬業者,嚴格遵守飼料及飼料添加物的使用規定,以提高豬肉品質,維持養豬產業的永續發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飼料營養雜誌(89~89)-農委會.八八年六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