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鐘促組有力團體推動─持續養蝦業生命活力

食品工業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嘉鐘指出;台灣養殖蝦發展如能充分利用市場資訊仍是相當有為。

陳嘉鐘分析指出;養蝦業今後努力的方向為:

(1)有效規劃養殖蝦區,建立海水、淡水導水系統、廢水排出系統,以防止地下水過度抽取並防止廢水污染。

(2)建立養殖蝦之有關基本資料。

(3)重視育種研究,力求養殖蝦品質的改進及多變化性且積極探討遺傳工程應用於養蝦的可能性。

(4)繼續努力改進繁殖、養殖技術,以降低成本,加強品質管制,促進市場銷售,確保國際競爭力。

(5)充分利用市場資訊,組織有力的團體,長期在各國促銷。

他說,養蝦王國的建立實屬不易,高超的養殖技術與經驗都是前輩點點滴滴的血汗所換取的,因此政府應有效防止養殖人才外流,以減少另一股競爭的壓力。再者,在政策上宜因勢利導,鼓勵國內業者與企業家前往海外投資合作,利用東南亞或中南美洲國家之豐沛資源與環境發展養蝦事業,並充分掌握經營權,建立國外據點,就地銷售或外銷,使我國養蝦事業之發展由國內企業提升到國際性層次,如此才能永固養蝦王國的美譽。

飼料營養雜誌(107~107)

88年.第十期─本 社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