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泰玉米考察團返國帶回好消息─雙方開誠布公為重建貿易關係努力

四年來我國第一組正式赴泰訪問的玉米考察團,已順利返抵國門,我國考察團的兩位官員為舖設兩國玉米貿易橋樑,尚留在泰國與泰方商討檢驗方式,使這條中斷多年的貿易管道,重現蓬勃發展的曙光。

由經濟部商檢局副局長廖樹禎、一組組長江益男、生化科技佐倪等隨團,台灣區玉米粉工業公會常務理事蔡茂盛擔任團長的泰國玉米考察團一行,於8月15日赴泰考察一週,赴泰期間曾經贏得泰國新聞界的顯著報導,並獲得泰國官方以上賓加以禮遇。

據考察團員嘉麵企業集團副總經理王令麟表示,此次由我國官民合組的考察團,在泰國期間曾獲泰國貿易廳長、土產公會主席及民間企業領袖的親自接待,泰方並開放農試所的玉米檢驗報告、檢驗作業等,坦然與我國代表商討黃麴毒素的防範之道。

王令麟說,根據泰方資料,今年泰國出口至韓國的玉米數量明顯增加,其黃麴毒素含量均在30ppb以下,品質相當良好,而泰國今年玉米豐收,正期待大力拓展我國及日本市場,故對未來加強此項貿易深具信心,不過,我國商檢局官員仍然堅持泰國玉米必須在到貨港檢驗為標準,我國民間代表表示希望泰方將出口產品品質分類,並加強品管措施,泰方已表示將全力配合改善。

王令麟認為,從此次赴泰考察後之觀感,對於未來中泰玉米貿易恢復熱絡,已抱持相當樂觀態度,尤其是中小廠商的小量採購,將會是一大便利。

據了解,我商檢局兩位官員為了徹底解開泰國玉米品質形象陰影,目前尚留在該國與當地檢驗官方展開相互觀摩檢驗作業的工作,從商檢局認真的態度,更可窺出未來中泰玉米貿易的發展遠景。

(轉載工商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65~65)

88年.第十期─資料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