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鰻廉價傾銷搶灘,我活鰻銷日衰退二成

據高雄區漁會統計,受大陸鰻廉價傾銷影響,我國今年外銷日本鰻魚,加工鰻雖有成長,但活成鰻魚卻衰退二成,高雄區漁會對此現象,憂心忡忡,擔心我國鰻魚業生存將日漸困難。

高雄區漁會指出,據了解,有我國漁業養殖界人士,前往大陸投資養鰻事業,技術輸出的結果,導致大陸養鰻事業進步快速,已在國際市場上,對國內養鰻業造成嚴重生存挑戰。

高雄區漁會表示,以日本市場為例,日本的「鰻魚節」是在每年的7月左右,因此該段期間銷日鰻魚價格最好,今年同期我國銷日鰻魚減少二成左右,業者損失不少。

另外,以往我國每年外銷日本鰻魚,總噸數約在二萬八千噸左右,其中活成鰻又比加工鰻佔多數,但去年,兩者已經拉平。

今年,加工鰻銷日數量預估增為一萬六千餘噸,活成鰻銷日則呈大幅衰退,僅餘一萬二千餘噸,市場呈現約二成負成長。

高雄區漁會擔心,今後大陸鰻魚大量廉價傾銷日本後,國內鰻魚養殖業生存將日漸困難。

漁會除建議中央,儘速研擬外銷對策,打開鰻魚外銷市場,並改良鰻魚養殖技術外,同時呼籲國內漁業界人士,勿再將國內養殖技術外流,以免磚頭砸腳,最後自討苦吃。

飼料營養雜誌(114~114)

88年.第十二期─資料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