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食品委員會正草擬蟹肉及蝦的微生物標準

根據美國全國食品微生物標準委員會(NACMCF)水產工作小組最近擬定的一項草案,要求煮熟的蟹肉及蝦的微生物標準中須包括三級抽樣措施及強制性的微生物標準規範。

此項革案目前僅為暫定並將進一步予以評審及修訂,此項草案的重要理念是要有良好作業規範(GMP)及強制性標準。

目前美國因煮熟的蟹肉而造成之致病案例很少,但是專家們指出仍是有潛在的危機。

從工業界教育的觀點而言,業界操作人員及其主管對蟹肉瞬間殺菌工作的合格證明。

要防止蟹肉的可能的病原菌污染,須採用均一的瞬間殺菌步驟,再配合HACCP系統,將是一個非常理想的組合。

飼料營養雜誌(87~87)

88年.第十二期─資料室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