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水產消費增高消費者重視健康食品

 

在消費者追求健康飲食的意向下,世界水產品的銷售普遍呈現成長。

在歐美各國,水產品被當做是減肥食品,而有相當的消費成長,在東南亞及日本,水產品則被當做是主要的副食品。

去年美國國民每人年間生鮮魚和魚類製品的平均消費量為 6.7 公斤,據美國商部的資料顯示,1987 年美國魚類製品的出貨金額,比 1986 年成長了 3%,為 50 億美元。美國國內水產品的全部消費量中,有 60%必須靠進口。1987 年間的進口金額達到 81 億美元。其中進口最多的為蝦類,其數量高達 18 萬噸。

而英國生鮮魚和魚類製品,數量為 32.3 萬噸,其中成長最多的為已調理之水產品及特別調製之水產品。

而西德國民每人 1 年間魚罐頭,可保存之加工魚及其製品的平均消費量 18.2 公斤。

至於法國在 1986 年國民每人冷凍水產品的銷售額,也增加 11%。

水產品在比利時也是被當做減肥食品,且因比較經濟而受到大眾的喜愛,其國內市場規模也比 76 年度成長 8%。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第二期 ( 98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