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物供應商資格未定業者促公告避免糾紛

 

  雖然大宗物資開放自由進口已長達半年,但是國貿易局對穀物供應商的資格問題,迄今仍未明確界定,不但進口廠商不知究竟,連穀物供應商也相互猜測,甚而引起日商在台穀物代理權的雙胞案,因此,強烈要求國貿局儘速「了結公案」,避免國際貿易糾紛。

大宗物資業者指出,國貿局為充裕穀物貨源,因應美國中西部嚴重乾旱所衍生的穀物供應不足問題,早於去 ( 77 ) 年 6 月 23 日正式公告,暫時解除大宗物資限向美國地區採購,以及玉米限向美國及南非地區採購的規定。

據透露,由於國貿局雖然宣佈開放採購地區,但對穀物供應商的資格問題,並沒有明確規定,導致進口廠商判定「全部開放」;而供應商認為,由於台灣區玉米、黃豆聯委會已與美國廿一家穀物供應商簽定五年合約,不應該再向其他穀物供應商任意採購。廿一家穀物供應商表示,由於買、賣雙方對「開放」的定義,看法不一致,導致豆腐公會向非廿一家供應商採購,而國貿局不同意的情況;以及在華日商三井為授權在台穀物代理商,曾經演變為雙胞案的糾紛。

大宗物資、穀物供應商一致認為,按照中美五年穀物貿易協定來看,我國進口商自應向廿一家供應商採購,但當每年簽約量採購足額後,應該可以向其他供應商採購;但因迄今為止,國貿局一直沒有公告採購美國穀物的供應商資格問題,導致「懸疑案」無法「了結」。

 

( 摘自聯合日報 )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年.第三期 ( 43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