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海資系繼續評估並強化水產檢驗中心功能

 

  中山大學海洋資源系,今年度繼續在農委會的補助計劃項下,繼續強化水產檢驗服務中心的功能。

中山大學從事的這項研究,係針對高雄縣北自永安鄉,南自林園鄉,本省主要之蝦類養殖區。嘉義縣東石沿海則以牡蠣及文蛤的養殖為主,其養殖用水主要來自海小。近年來,由於工業及家庭所排放的各類污染物均經由河川或排水系統排至海域,可能會導致養殖用水的污染且影響到養殖環境的衛生條件,進而使得養殖水產品受到病源菌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腸炎弧菌及霍亂弧菌的污染。

以及台南縣的八掌溪河口及沿海地區,近年由於河川水質普遍受到家庭污水及工業廢水等排入,各類污染物由河川流入附近海域,可能會導致養殖用海水的污染。而本年度係第二年實施,河口養殖做一調查研究,以建立該區域養殖池水、底泥及重要漁業資源之體肉中鎘、鉻、銅、鉛、鋅、汞、鎳等重金屬含量背景資料,以評估養殖環境及漁業資源品質受影響的程度,並做為該地區養殖漁業可能潛在危害之預警。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年.第四期 ( 73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