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試所進行水質污染測試瞭解重金屬對紅尾蝦影響

 

  為使水產用水水質有一定的基準參考,省水試所東港分所正進行「重金屬對紅尾蝦之毒性」研究,由蘇茂森、謝介士負責。這項研究是有鑑於工業的迅速發展,大量的工廠廢水排入河川、海洋,造成了水質污染,嚴重的影響沿岸漁業與養殖漁業,因此必須及早建立本省之水產用水水質基準,以作為水污染防治之依據。

其研究方法從兩方面著手:

(一)急性毒試驗,配製不同濃度之重金屬溶液,試驗其對紅尾蝦之急性毒,以求出各種金屬對紅尾蝦之九六小時半致死濃度。

(二)慢性毒試驗:配製不同低濃度之重金屬溶液,試驗其對紅尾蝦之成長影響,及紅尾蝦對重金屬之累積情形。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年.第四期 ( 101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