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採購擴大組團農業增玉米,大豆業者參與

 

  我國今年赴美採購團將擴大組團,農業採購團多了玉米及黃豆兩類業者參與;工業採購團則改變以往只有國營事業前往的安排,由外貿協會邀集大廠商共同組團。國貿局長江丙坤 4 月 14 日表示,為執行「加強對美經貿工作計畫綱領」及其細部計畫,國貿局已積極籌劃擴大對美採購,今年改變赴美採購團的成員,即是具體做法。江丙坤指出,去年國貿局 ( 共派遣兩支 ) 赴美採購團,農業團只有小麥、棉花業者,工業團也僅包括國營事業。今年玉米及黃豆進口業者已向他表明,願意參加赴美採購行列,壯大農業團的聲勢。

  工業採購團部份,也有所變革。除了國營事業仍固定前往負擔平衡中美貿易逆差任務之外,國貿局已委託組團經驗豐富的外貿協會,負責邀請國內大廠商參與,使得這次工業採購團成員公民營代表兼備。另外,在美國舉辦的重要專業展,貿協也將加以配合,組專業採購團赴美參觀展覽,增加採購。江丙坤表示,增加自美進口必須由中美雙方共同努力。我國這些具體做法即在表現我國平衡逆差誠意,為協助美國工業產品銷來我國,我國還另在台北為美商舉辦「美國工業產品展」,美國廠商亦可善加利用。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年.第五期 ( 41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