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水產養殖中心舉辦草蝦放養說明

 

  日前由水試所養殖專家在雲林口湖所舉辦的草蝦養殖說明會上,鄭重呼籲養殖業者不要做高密度的放養草蝦,在餵養的飼料中,特別注意添加維他命 C、B 之類以及高蛋白,使草蝦的抵抗力及解毒能力增強,免除災病的威脅。台西水產養殖中心在雲林區漁會口湖辦事處舉辦草蝦養殖說明會,與會的水產專家有台西水產養殖中心主任吳純衡、台南水產分所所長丁雲源、鹿港分所所長余廷基、台南分所技士林清龍及口湖辦事處主任王聖雄,約有百位養蝦業者出席。

  由於近兩三年來,草蝦災病連年,養殖業者對放養草蝦的技術問題,發問相當踴躍,秩序良好,吳純衡主任表示,全省性的草蝦災病,使業者更具有用心求知的精神,是一種可喜的現象。余廷基分所長請業者注重水質的管理,不要使用太多的消毒藥水,最好以石灰、茶粕及沸石粉作自然消毒,也可放養西施舌等貝類及龍鬚菜過濾水質中的重金屬。

丁雲源分所長提醒養殖業者不要做高密度的放養草蝦,同時飼料也不要餵養太多。由於草蝦的災病,被檢驗出有桿狀病毒,而肝胰臟也都有問題,吳純衡主任認為,可以在飼料中,添加維他命 C、B 之類,以及高蛋白,使草蝦的抵抗力及解毒能力增強,確保體質健康。

 

飼料營養雜誌第五冊合訂本

1989年元月號至1989年第六期

八九年.第五期 ( 106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