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業外銷吃得開

 

        正當食品業界遭受新台幣升值的打擊時,飼料外銷情況竟然「一枝獨秀」業者分析指出,由於東南亞市場需求旺盛,再加上飼料的主要原料──魚粉均是國外進口,新台幣升值並未帶來負面的影響。

食品業者表示,新台幣升值幅度讓業者深感吃不消,部分業者的業績已出現減退現象,像味王公司「寶礦力」外銷量就減少二分之一,業者的經營重點放在國內市場,以規避新台幣升值所帶來的風險。

但正當食品業者遭受新台幣升值打擊之際,飼料外銷業者竟然無畏於匯率的波動,讓食品業者及市場人士大或不解。飼料業者指出,由於東南亞地區的養殖事業興盛,市場飼料需求量激增,市場競爭情況並不激烈,所以業者還保有一定的獲利率。

再加上,飼料的主要原料──魚粉大都來自國外地區,新台幣升值,有助於魚粉進口成本的降低,如此一來,匯率的波動對該業並未造成太大的威脅。業者說,由於飼料外銷市場的特殊性。業者還計畫增加產能,以因應東南亞地區的需求,這種經營方式有別於其他食品廠商。

 

飼料營養雜誌(95~95)-資料室.八九年七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