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玉米價格高漲─工作委員會發出「求救信函」

 

        南非玉米採購工作委員8月10日緊急召開會議,針對9月份南非玉米價格高達每公噸1百40美元,比美國玉米貴一成半的特殊行情,研商「補救」之道;最後決定,在遵守中斐玉米採購合約精神原則下,向南非玉米局發出「求救信函」,要求將九月份裝船期延至明年2月,解救南非玉米價「高不可攀」所造成的虧損。

南非玉米採購工作委員會召集人許忠明表示,按照今年的中斐玉米採購合約規定,今年9月份裝船的南非玉米行情,是依南非玉米局所標售該裝船期至少六個單位的平均價格──每公噸1百15.43美元,再加裝船費用與海運費,合計每公噸C&F高達1百40美元左右。

        另外一方面,美國玉米行情卻因大宗穀物期貨市場下挫,平均每公噸C&F僅1百25美元左右,每公噸相差15美元左右。如果折算為國內玉米售價,南非玉米每公斤約4.2元,而美國玉米每公斤3.8元,南非玉米每公斤至少貴4角左右。

玉米業者說,國內玉米行情一旦每公斤相差2角以上,市場就「有拚」;如今,南非玉米擺明每公斤貴4角,這種高價原料實在不敢進口,否則一定「死得很難看」。

台灣區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陳清吉則表示,玉米業者確實有意履行中斐玉米採購協定,其中8月份裝船玉米雖然比美國玉米貴15美元,但是,迄目前為止,所有進口商均已開足信用狀,證明配合採購的誠意。

陳清吉說,9月份裝船的南非玉米行情,仍然比美國玉米貴一成半左右,使得部份玉米業無法忍受鉅額虧損的窘境,而不得不發出「求救」信號。

經過玉米業者再三研議,台灣區飼料公會將依照採購南非玉米的合約精神,向南非玉米局要求將9月份裝船期延至明年2月,或是將6個單位的平均單價改為四個較低單位的平均單價,以解救玉米業採購南非玉米「高不可攀」的困境。

 

(轉載經濟報)

飼料營養雜誌(47~47)-資料室.八九年九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