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業已從旱災慘況中復甦、估計穀類產量將會劇增

 

美國農業部估計今年美國穀物產量會比1988年乾旱劇增,顯示美國農業似乎已從去年旱災肆虐的慘況復甦。農業部係於穀物市場收市後才公布該報告,週四芝加哥穀物與黃豆行情仍普揚。

收盤時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黃豆期貨每英斗上漲3.5美分到9.5美分不等,玉米期貨從平盤至每英斗上漲1.75美分不等,小麥期貨從下跌2.5美分到上漲1美分不等。

美國農業部1989年首次的收成情況現場調查報告指出,美國少數農作物的復甦情形仍低於市場預期水準。其中尤以玉米為最。農業部預估今年美國玉米產量會比1988年劇增49%,成為73億5千萬英斗,但大部分市場分析師預期今年玉米產量應會有75億英斗。

農業部另估計今年美國黃豆會增產24%,成為19億1千萬英斗,略高於民間分析師的預估產量。

農業部根據8月1日所做的調查指出,今年美國小麥產量較去年成長13%,成為20億4千萬英斗,仍不足以補充美國的小麥庫存。

以期貨市場觀點而言,農業部的報告絕對是利多,分析師因此預期穀物交投會趨活絡。該數字對小麥尤其是利多,因為美國小麥庫存會處於近20年來的最低水準。

農產品出口方面,農業部也發布振奮人心的預估數字。農業部預測1988年蘇俄穀物收成會減產1千萬噸,成為2億噸;蘇聯穀物進口估計會增加3百萬公噸,成為3千6百萬噸,這包括1千3百萬噸小麥及2千2百萬噸玉米及其他粗穀。

 

(摘自經濟報)

飼料營養雜誌(79~79)-編輯室.八九年九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