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資下半年景氣仍不樂觀

 

        自大宗物資開放進口後,民間養殖業者自行調配飼料以降低飼養成本的情況益加普遍,致使飼料製造業者對於後市的展望,普遍持審慎的態度。以嘉義愛之味公司為例,由於他們認為下游養殖業者自行調配飼料的比重有極明顯增加的現象,整個市場幾乎已到「超飽和」的情況。

愛之味說,他們認為目前飼料製造行業的利潤已經非常薄弱,所以他們已不再擴充,並且還將積極地調整產品結構。據指出,因目前養殖業各種養殖技術(含自行調配飼料)的提昇,而降下了飼料的需求,使得整個飼料產業已呈現飽和狀態,並迫使很多大廠加緊腳步朝多角化的經營方向邁進。

飼料生產業者表示,政府開放大宗物質進口後,不僅專業生產廠商能進口各種飼料原料,就是貿易商也能自行進口,致使市場的競銷更是日益激烈。以黃豆粉為例,據統計,今年七月中旬,國內總計進口二萬多公噸的黃豆粉,可能促使黃豆粉的後市行情挫低。因為業者認為目前的黃豆粉價格已屬低檔,而進口的數量卻又在激增,顯示養殖業者透過管道自行調配飼料的情形也在增加中。

面對這種情況,飼料生產廠商對於後市的評估,也祇有持更審慎的態度行事了。

 

(轉載經濟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9~9)-編輯室.八九年十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