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農產品今年降雨豐沛穀物供應不虞匱乏

 

        據商社方面消息指出,今年至年底之間,世界穀物供應量有大幅度增加的可能,因為最大生產國的美國,降雨量足可促進穀物的生長。美國今年的玉米收穫量可望比去年增加五成,黃豆也可望有三成的增產。

美國穀物產區在初春的降雨量,東部比往年增加將近五成,使得播種延後。但西部的降雨量比去年少得多,因而擔心會發生乾旱,甚至一度預測會發生連續兩年的歉收。然而進入六月後,氣候持續調順,對玉米、黃豆生長最重要的授粉期──七月至八月上旬──有適度的下雨,形成不太炎熱的理想狀態,使得作物生長有急速的改善。

        據美國農業部頃發表的一九八九年美國穀物生產預測指出,玉米的收穫量會比去年的四十九億二千一百萬英斗增加四九%,而達七十三億五千萬英斗(每英斗25.4公斤)。黃豆也會比去年的十五億三千九百萬英斗增加廿四%,而達十九億零五百萬英斗,預料將是自一九八五年以來首次豐收。除了美國豐收外,巴西黃豆也告大豐收,以及蘇聯的穀物生產有可能比去年增加七∼八%,使得穀物進口量會比去年減少。

 

(摘自經濟日報)

飼料營養雜誌(71~71)-編輯室.八九年十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