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一久要求水試所配合民間需求丁雲源領藥

研究中國對蝦開成功範例

        省水產試驗所自從廖一久所長接任以來,一再要求各分所及總所各人員積極參與配合民間各項水產試驗研究,以避免與企業脫節。由於水試所擁有厚實的人力基礎,在這種優良的條件下,如何利用?廖所長也一直寄予厚望。擁有「台灣養蝦之父」美譽的廖所長,對目前養殖業的不景氣心中感觸頗深。

        目前由台南水試分所丁雲源所長所領導的一個研究計劃,即是秉承廖所長所指示,與民間結合共通努力開發漁業的信念下,與台南通寶飼料公司合作引進「中國對蝦」的培育工作。

        目前中國對蝦在池中養成可自然成熟,並由試驗結果獲知其生殖力甚強,在台灣之夏季高水溫下亦可正常成長(卅三℃以上成長較慢)經耐溫試驗知在三℃尚可活存,因此;本種在台灣似可全年養殖。目前水試所正朝向育成較抗高溫品系以利夏季養殖。及改良其繁殖期間使其在8、9月生產以供本省冬季養殖。中國對蝦肉質細嫩味美在日本價格高於草蝦近班節蝦值得漁業界研究發展推廣。

丁雲源所長在台南水試所工作多年,獲得基層廣大漁業界人士敬重。

 

飼料營養雜誌(10~10)-資料室.八九年十一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