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雪幸研究海洋酵母應用計劃有助於

鹹水養殖草蝦細苗投餌

 

        高雄海專水產養殖科老師林雪幸研究指出;海洋酵母作為魚蝦幼苗生物性餌料之可行性,一直是水產繁殖業者及研究者所關注的問題。

        目前從台灣南部海域分離出酵母菌株以來,已逐步完成形態學、生理學、培養性質等基礎試驗。在應用之問題上,菌株在水中之安定性、利用養殖場現有設備簡易之儲存酵母菌株法、儲存時效以及利用廉價的台糖廢糖蜜作為大量培養之培養液原料等等都已陸續完成研究而達確立與肯定。

        林雪幸的研究指出;無論是內水面養殖或裁培漁業,只要人類增加水產資源之需要及方針不變,水族幼苗之飼料問題就如影隨形。目前針對這問題,發展出兩途徑:一是配合飼料之理想化,例如微膠囊飼料之開發。一是繼續探求美的生物性餌料及實用化大量培養之技術,例如輪蟲之二次培養及酵母菌之油脂化。無論採用何種途徑,追求的目標卻是殊途同歸,如意欲獲得最適合的餌料,它要盡可能符合下例條件:(1)餌料來源不虞匱乏,能掌握投餌時效;(2)在水中安定性高,不影響水質;(3)易於儲存與使用;(4)餌料效益高,符合經濟原則。

 

飼料營養雜誌(74~74)-資料室.八九年十一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