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荷飼料工廠縮減,中小型佔優勢

        由於飼料的需求量減少,食品業、飼料業及畜牧業的整合經營趨勢漸增,再加上市場的緊縮,促使利潤少,規模小的飼料工廠紛紛合併,組合成大工廠,而大企業商也到處找尋新的市場,歐洲飼料工業目前正面臨結構上的轉變。        

        1980年代歐市飼料工業經過合併和現代化的集中管理,擴大了工廠的規模:有 175家工廠的年產量超過10萬噸,而一些較大的工廠,其年產量也超過20萬噸。另外;歐市六國內的中小型飼料工廠,目前已經超過5,000家,工廠合理化的程度依各國不同而異,成效最好的要算是荷蘭、法國的飼料工廠在1986∼87年間則由429家減至389家,而英國的工廠,預計在未來5∼10年內也將減少2%,這種集中的方法無疑地將更得那些年產能10萬噸的工廠佔有優勢。

        不過;這並不表示,那些中小型工廠就無法生存下去 ,根據FEFAC的估計,那些年產能8萬到12萬的工廠,若能有策略地開發地區性或特定區域的市場,仍舊可以生存。

 

飼料營養雜誌(22~22)-資料室.八九年十二期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