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粉在豬隻飼料的應用

 

  首先簡單檢討全世界已有報告中有關豬隻飼料中添加與不添加魚粉的比較。在飼料中添加魚粉可一併改進生長與飼效的事實已被認定,同時對於營養上改進的理由加予說明。

  對於回腸收集消化內容物測定所得胺基酸消化率資料,即為理想消化率,以其利用情形作要點說明後,列舉魚粉與其他蛋白質飼料的數字資料。

  早期離乳仔豬,即四週齡前離乳,目前在歐洲與北美已普遍應用。該種飼料所使用特製魚粉的意義,作進一步討論。魚粉蛋白,不同於植物蛋白,引起低度抗原反應。來自荷蘭的報告指出早期離乳仔豬飼料中的乳製品可成功地由特製魚粉取代。

 

( 施懷哲公司提供 )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一期 ( 26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