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粉價格高低變數大美國發展

乾燥機掌握品質

 

  魚粉價格的好壞是視其營養價值的高低決定的,而決定營養價值高低又端賴於乾燥技術良否。

  在魚粉乾燥技術上目前並無好的一套乾燥方法,可依循其方法的選用完全得視魚粉的來源能源費用及市場心理來決定。一般說來,魚粉品質的好壞,可以蛋白質含量的多寡來作為判斷的標準。而過高的溫度常常會導致蛋白質的變性,所以一般要得到高品質的魚粉,使用的乾燥機須符合下列兩項要求:

  乾燥所需時間短 ( 一 ~ 十分鐘 ) 且可在攝氏 二○○ ~ 四○○ 度下使用,並且不使蛋白質變性。

  可在攝氏七○度以下長時間乾燥,並不使蛋白質變性。美國 Stord  International 公司,開發了兩種機型:Dyno–Jet 及 Rota–Vacuum,使食物作進一步的乾燥並冷卻。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二期 ( 57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