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蝦養殖前途不再『跌停板』!!

農委會將串聯成功經驗鼓舞信心

 

  草蝦養殖年來跌落谷底,業者信心大損。農委會謝大文科長指出:該會已著手將串聯成功養殖業界的經驗,並加以編印成冊,推廣到各養殖業界作為鼓舞信心及觀摩的功能。

  據瞭解,高雄漁管處與台大動物研究所合作執行之草蝦幼苗品質之改善計畫,經研究及檢討得知種蝦經篩選無病毒生產蝦苗在低溫及不使用添加藥物培育,亦即在傳統作法上配合高品質飼料經疫苗處理,與其他蝦苗比較均具活力與耐久。但育成紅筋率偏低,惟計畫生產之蝦苗,並非確保可養成收穫,仍須配合管理條件及外圍因子。相反的,在比較非計畫範圍之蝦苗養成者亦有人在,但整體上,計畫範圍之蝦苗有相當可觀之存活與收成。經瞭解業者均抱著戰戰兢兢之精神與高度敏捷心理及內外環境高標準之要求下,經營相當苦心,始有收穫。

  而估計台灣地區七十八年養成者約有二成左右 ~ 因此草蝦養殖並非不可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建立業界信心,並傳播成功經驗。目前這項彙整工作已正式委託陳弘成教授進行,預計明年底可以將成功經驗加以累整發行。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二期 ( 62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