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飼料價格較日本低大陸鰻用飼料多自台、日進口

 

  由於大陸養鰻事業近兩年來大幅成長,造成台灣養鰻事業的嚴重威脅。目前大陸養鰻業所用飼料,有三分之一是由台灣進口的,而大陸養大的鰻外銷至日本,使台灣在日本的鰻業市場失去大半。

  外貿協會大陸商情小組赴大陸調查鰻魚產銷及貿易現況後表示,大陸鰻魚飼料三分之一是台灣品,三分之一是日本品。雖然大陸本身也生產飼料,但技術落後,品質極差,所以現在還大多數仰賴進口飼料。

  貿協市場調查人員指出;台灣輸大陸之鰻魚飼料每噸價格比日本飼料低一千元人民幣左右。而且在主要出口市場的日本、香港與我外銷地區重疊,所以在外銷市場上的價格競爭力強,目前大陸鰻魚在日本的售價約比台灣鰻魚便宜百分之十二。

  除了大陸鰻魚奪走台灣鰻魚市場外,台灣養鰻專家為大陸提供的養殖技術,也助長大陸鰻魚出口實力。

  另外,台灣本地鰻苗供應不足,現約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的鰻苗係自大陸進口。貿協提醒業者注意兩岸養鰻事業消長情勢,早做因應。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二期 ( 88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