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枋寮知本培育草蝦種蝦

台大漁業生物試驗所負責

 

  為解決台灣地區草蝦養殖大量死亡的情形,國立台灣大學漁業生物試驗所將在屏東枋寮及台東知本等地區,實施草蝦種蝦之大量培育的計劃。

  由於近二年來,台灣地區的草蝦養殖事業,遭遇養殖期間大量死亡的情況,使得從事草蝦養殖的漁民們,在養殖經營上,發生很大的困難,根據研究調查顯示,最主要的原因是;由東南亞疫區進口的蝦苗品質不良,且蝦苗品質不易控制,並有防疫上的問題。

  所以,由國人自行建立母蝦培育體系,使本省養殖草蝦種蝦,能夠自給自足,是勢在必行的。因此,一項由國立台灣大學漁業生物試驗所主辦並執行的「草蝦種蝦之大量培育」的計劃,將在屏東枋寮及台東知本等地區實施。

  其重要工作項目包括;種蝦大量培育和種蝦品質的檢測研究。其種蝦大量培育,就是以 1 斤 17 至 20 尾的中蝦與蟳和龍鬚菜混養,中蝦、蟳、虱目魚的混養,以及海中捕捉較大的草蝦和蟳或龍鬚菜混養並加入海水魚苗。同時並在各池中放入適量無病毒蝦苗。所建立的種蝦培育技術,將進一步指導漁民進行試養工作。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三期 ( 9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