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市場消費潛力雄厚國外魚飼料廠競相爭食

 

  國內水族市場消費潛力極為雄厚,全國二千餘家水族業者的每年銷售總金額高達六、七十億元,引起國外魚飼料廠商的關注,將成立分公司的型態進軍國內新興市場。觀賞魚協會指出,全省水族業者家數在二千家左右,平均每月營業額在三十萬元,每年營業總額即高達六、七十億元,是一個頗具潛力的廣大市場。

  國內水族市場的蓬勃發展,引起國外廠商的密切關注,美國海星公司則以一系列魚苗及人工飼料,進軍國內市場。海星公司表示,水族市場的消費人口不少,而飼料又成為不可或缺的配備,使此市場銷售前景大為看好。

  邰港貿易公司則以進口西德魚缸加溫器,沈水式生化過濾器,及進口七彩魚等,並以大盤批發方式為主,水族飼料也為其客層大宗。水族業者為提高消費者的水族專業知識,將以座談會、演講作為宣傳訴求,藉此吸引消費者意願。而部份業者則成立愛魚組織,免費對養魚者提供資訊,及作養魚的疑難雜症諮詢服務,使水族市場的魅力能大幅推廣;市場佔有率更為提昇。

 

( 摘自工商時報 )

飼料營養雜誌第七冊合訂本

1990年第1期至1990年第6期

九○年.第六期 ( 52 )

Copyright © 1998 茂群峪畜牧網. 本網站圖文係屬茂群峪有限公司,內文之版權為該雜誌社所
有,非經本公司及該雜誌社正式書面同意,不得將全部或部分內容,
轉載於任何形式媒體   ※ 最佳解析度 800x600
Copyright © 1998 Miobuffer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Unauthorized copying and reproduction is prohibited. All trademarks property of their respective holders.